[打印页面][关闭页面][字号:]

胜浦街道:喜迎二十大 文明润万家

时间:2022-08-09 10:54|来源:|浏览量:

8月8日下午,苏州工业园区胜浦街道召开“喜迎二十大 文明润万家”主题实践活动暨文明城市建设工作推进会。街道领导班子成员,机关相关条线负责人,社区、直属单位、直属公司负责人,派出所相关负责人,交警中队、市场监管局高贸区分局负责人参与会议。

会议传达了园区“喜迎二十大 文明润万家”主题实践活动专题会议精神,并对下一阶段重点工作进行部署。

会议指出,要聚焦重点,进一步加大对重点区域、部位环境整治的力度,提档升级硬件设施,打造文明软环境;要迅速行动,将创建工作与网格化管理相结合,以文明楼道为抓手,强化常态化巡查,全面提升小区环境治理;要突出整改,建立动态问题整改清单,用绣花功夫把整改工作做细做精,并开展常态化督查,确保整改工作实现闭环管理。

会议强调,“喜迎二十大文明润万家”主题实践活动是在新形势下推动人民精神生活共同富裕的有效探索,是融合文化、文明等各个层面重点工作的一项系统性工程。各单位、部门要高度重视,提高站位,加大宣传力度,发挥“苦干实干加巧干”劲头,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要认清形势,正视与指导标准之间的差距,排摸目前工作存在的短板,进一步做到守土有责;要压实责任,全面落实属地兜底责任,做到统一指挥、部门协作、科学调度,迅速形成工作聚合力。


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既是全方位提升城市品质的“门面”,也是增进居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切入点。街道上下要统一思想,迅速见行动,全力推动各项重点任务落到实处,营造文明祥和的社会氛围。会议要求,强化思想认识,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感,各单位、部门要充分认识到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要以坐不住、等不起、慢不得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迅速行动、全力以赴、全面整改;精细网格管理,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地,要落实网格化包干,强化网格化动态监管,层层建立包干责任制,定人定点定责任;要坚持周密配合,各单位、部门要咬定目标任务,确保纵向到底、横向到边,高标准、高效率完成创建工作;坚持问题导向,确保创建工作取得实效,要坚持问题导向,补齐薄弱环节,压实工作责任,坚持结果导向,实施精细管理,逐步形成常态长效的精细化管理机制,推动精神文明建设各项工作落地生根。

接下来,胜浦街道将继续拿出攻坚克难、全力以赴的行动和担当,让文明新风润泽胜浦万家,以文明环境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 胜宣

2022年8月9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