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关闭页面][字号:]

胜浦街道:喜迎二十大 文化惠民心

时间:2022-08-10 13:56|来源:|浏览量:

为厚植家国情怀,深耕文化底蕴,近日,苏州工业园区胜浦街道开展形式多样的文化活动,丰富居民的社区生活。

园东社区:喜迎二十大 文化惠民心

近日,园东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活动室内传来了一段段婉转动听的越剧唱腔和一阵阵喝彩声,原来是园东社区红浦雅苑·戏曲园正在开展“喜迎二十大 幸福连万家”戏曲专场演出。此次演出邀请了苏州弘音越剧团的演员们,为社区居民送上经典越剧《梁山伯与祝英台》,居民们听说戏曲园又开唱了,三五成群地来到了社区,现场座无虚席。耳熟能详的唱段在身着精美戏服的演员的演绎下更加引人入胜,居民们神情专注,随着情节的推进,他们或微笑、或嗔怒、或惋惜,一个个都随着演员的演出沉浸在梁山伯与祝英台凄美的爱情故事中。两个小时的演出很快就结束了,居民们还意犹未尽,离开时还饶有兴致地谈论着跌宕起伏的剧情和演员们精湛的演技。

现场除了老年居民,还有不少年轻的居民前来观看,丰富了不同年龄层次观众对传统文化的认识和了解。园东社区红浦雅苑·戏曲园也将以“喜迎二十大 幸福连万家”为主题,持续开展居民喜闻乐见的戏曲演出活动,进一步丰富居民文化生活,满足居民精神需求。

滨江苑社区:阅读新时代 喜迎二十大

为推进全民阅读,打造书香社区,近日,滨江苑社区联合胜浦街道文体站开展了“阅读新时代 喜迎二十大”活动。活动中,小朋友们将自己对祖国的祝福写在了心形的便签纸上然后贴在了爱心墙上,并分享了自己的读书感悟,谈了自己读书的所思、所想、所感、所悟。现场大家相互交流,纷纷说出自己最近在看的书籍,形成了良好的读书氛围。

此次活动让小朋友们增添了对阅读的兴趣,找到了和自己兴趣相仿的小伙伴,有利于下一步的图书交流,丰富了青少年的暑期生活。

青年汇社区:观看红色电影学习红色历史 

为深入推动基层党史学习,提升居民红色主题教育,近日,青年汇社区党支部组织居民开展“星空电影节”《长津湖之水门桥》活动。观影中,居民聚精会神,跟随着电影跌宕起伏的剧情而激发了对于革命年代先辈的敬佩之心,留下了感动的泪水。虽然不乏居民先前已在电影院、互联网看过这部电影,但在观影现场,大家仍然认真看完了电影,接受了一次爱国主义的精神洗礼。此次观影活动,为社区居民提供了一堂深刻的思政课,深入推动了基层党史学习教育,拉进居民与历史的距离,让他们重温了党的峥嵘岁月。

编辑 袁怡文 于楠 殷礽

2022年8月10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