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关闭页面][字号:]

“喜迎二十大 文明润万家”,唯亭街道开展阳澄湖水源地保护书记项目体验营活动

时间:2022-08-08 15:28|来源:|浏览量:

阳澄湖是园区重要的饮用水水源地,事关老百姓用水安全。为丰富青少年暑期文化生活、提高生态环保意识,同时提升辖区内新业态新就业群体亲子关系,8月6日,苏州工业园区唯亭街道结合2022年“汇聚红色力量 守护最美阳澄”阳澄湖水源地保护区域党建联盟书记项目及“喜迎二十大 文明润万家”主题实践活动,开展了“同饮阳澄水 绿色共成长”阳澄湖水源地环保科考体验营活动,15组新业态新就业群体亲子家庭参与活动。


此次活动通过四大科考主题、三大任务挑战、一场科考成果汇报,提升青少年环保意识,践行“绿色、低碳、环保”的生态理念。

四大科考主题

在志愿者老师的亲切引导下,15组亲子家庭分为三队,以护水使者的身份正式开启旅程,履行保护环境的使命。结合“文明宣传、江南水乡文化、水质净化、植物探索”四大科考主题,护水使者们在志愿者老师的带领下学习了垃圾分类、水源地保护相关知识,参观了草鞋山考古遗址公园,通过实验和游戏,了解了水的净化过程及生物之间的关系网,唤起了大家对阳澄湖水源地及生物的保护意识。

三大任务挑战

活动现场,志愿者老师给护水使者们布置了三个挑战任务,分别是制作水循环图、制作树脂植物标本、捡拾湖畔周边垃圾。


为了让护水使者们更深入了解水源地,志愿者老师详细介绍了水源地保护区的概念以及自来水如何从水源地到达千家万户。随后,大家团队合作,精心设计了水循环图,了解了“一滴水的旅程”;在老师的带领下,大家还进行了树脂滴胶及PH试纸检测实验,将自然花草以树脂滴胶“冰封”,制作为晶莹剔透的杯垫,同时学习如何检测水质标准;在巡湖现场,大家分工协作,清理湖畔周边垃圾,守护绿水青山。此外,大家还仔细观察了水生动植物,了解阳澄湖的水生态。

一场科考成果汇报

活动尾声,护水使者们分享了今天水源地保护活动心得:“通过今天的活动,我们知道了自来水是怎么变成我们的饮用水,知道了水源地对我们的重要性,等开学后要跟小伙伴分享今天学习的内容,让大家一起保护我们的环境。”

守护好水源地环境安全,就是守护我们自己的健康。接下来,唯亭街道将结合“汇聚红色力量 守护最美阳澄”阳澄湖水源地保护区域党建联盟书记项目,持续打好碧水保卫战,争做唯亭文明实践者。

                                                       编辑 夷亭轩

                                                      2022年8月8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