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关闭页面][字号:]

园区下一站,世界一流

时间:2022-07-08 09:37|来源:|浏览量:

7月4日,苏州市委常委会专题调研园区工作会议召开,会议为园区未来发展指明了方向:目标就是建设世界一流高科技园区,并且,要做发展的“全能冠军”而不是“单项冠军”,要全力打造一流的产业新区、一流的开放特区、一流的创新园区、一流的中心城区。

市委常委会明确提出这样的要求,也就意味着这样的目标对于园区来说不是遥不可及,而是通过努力“跳一跳、够得着”的。28年前的姑苏城外,当园区打下开发建设的第一根桩,“世界一流”曾经是遥不可及的天上星。28年后,经过一代代开发建设者的接续奋斗,园区综合实力实现了大跨越,具备了争创“世界一流”的基础条件。

抚今追昔,一路走来,园区的成功看似平常,实则充满艰辛:从1994年姑苏城外的一片试验田,到2016年首次夺得全国经开区考评第一名,当上“国考状元”,园区走了22年;从2016年到2021年,在全国200多个经开区激烈的你追我赶中,园区连续六年成功卫冕。

而今,市委常委会对园区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全国第一还不够,要去争“世界一流”。这对园区人,既是压力,更是动力,“敢为人先追求卓越”本来就是刻在园区人骨子里的本能、流在园区人血液里的基因。实际上,追求世界一流水平在园区的很多工作条线早已是不需言说的要求、默默对标的目标。

虽然,疫情的乌云仍未散尽,园区发展仍面临许多挑战。有了目标,就有了奋进的动力,有了动力,就不愁困难战胜不了。

征途漫漫,唯有奋斗。

园区的下一站,世界一流,让我们共同期待。

作者 艾平

《苏州日报》2022年07月08日B01版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