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关闭页面][字号:]

苏州交响乐团发布2021至2022音乐季演出计划

时间:2022-07-19 15:07|来源:|浏览量:

昨天,新时代集团旗下的苏州交响乐团召开乐季发布会,公布2021至2022音乐季的演出计划,为观众准备了内容丰富的交响盛宴。

2021至2022音乐季是苏州交响乐团建团后的第五个乐季,乐团精心策划了50余场形式多样、主题突出、系列性强的演出,在普及古典音乐的同时弘扬江南文化。音乐季将会聚谭盾、叶聪、和慧、宁峰等享誉国际的一线明星艺术家。此外,苏州交响乐团还将为我国著名指挥家卞祖善举行从艺60周年交响音乐会。

接下来,苏州交响乐团将在乐季音乐会中增加“大师系列”,邀请与乐团合作的艺术家增加以独奏或室内乐形式的音乐会。首次邀请的3位艺术家和他们带来的作品包括:小提琴独奏家宁峰演绎帕格尼尼二十四首随想曲,钢琴家江晨演绎法国钢琴作品专场音乐会,低男中音沈洋带来中国艺术歌曲独唱音乐会“枫桥夜泊——姑苏城外的山水对话”。

据了解,延续今年的“马勒年”主题,苏州交响乐团将继续向马勒第三交响曲发起挑战。其中,由乐团音乐总监陈燮阳带来的“无限·肖斯塔科维奇——苏州交响乐团成立五周年音乐会”将带来作曲家的3部重头作品。值得一提的是,苏州交响乐团将带来更多古典音乐家的作品。奥地利的布鲁克纳、格鲁吉亚的马恰瓦里阿尼、俄国的米亚斯科夫斯基、阿根廷的吉纳斯特拉等作曲家的作品都是第一次出现在乐团的演出名单中。

在大型作品方面,苏州交响乐团将带来音乐会版歌剧《乡村骑士》《丑角》,柏辽兹创作的《罗密欧与朱丽叶》,以及著名作曲家、指挥家谭盾创作的微电影交响作品《女书》和他最新受康定斯基作品启发改编的多媒体版的穆索尔斯基《图画展览会》。

“在全新的音乐季里,苏交将延续‘格调室内乐’品牌,为团里来自全球不同国家和地区的乐手打造展示自我的平台,鼓励他们以创新、多样的作品,继续搭建世界与苏州之间的文化沟通桥梁。”苏州交响乐团团长陈光宪透露,今年12月,乐团将举办为期4天的2021苏州金鸡湖钢琴节,邀请国内知名钢琴演奏家带来从古典音乐到爵士乐以及流行音乐的钢琴作品集中展演。明年8月,乐团将迎来第二届华夏音乐节,计划将戏曲等传统元素融入交响乐中。据悉,明年乐团将推出大型原创作品“独白苏州”,为大力弘扬江南文化再添力作。

发布会结束后,由陈燮阳执棒的《泱泱国风》音乐会精彩上演,标志本届华夏音乐节圆满落幕。

《苏州日报》2022年7月18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