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关闭页面][字号:]

苏州交响乐团2022-23音乐季演出计划发布

时间:2022-07-19 15:03|来源:|浏览量:

7月15日,新时代集团旗下苏州交响乐团召开发布会,正式公布2022-23音乐季的演出计划。在这支职业乐团的第7个音乐季里,苏交将为观众带来包括乐季音乐会、室内乐、特别策划等在内的58场高品质演出,涵盖60余位古今中外作曲家的经典作品。发布会结束后,与会领导嘉宾和现场观众共同观看了由苏州交响乐团音乐总监陈燮阳执棒的2022华夏音乐节《泱泱国风》音乐会,这也是自2月份受疫情影响以来,苏州交响乐团的首场乐季演出。

发布会现场

根据苏州交响乐团公布的乐季安排,2022-23乐季将从2022年9月持续至2023年8月,聚焦中国音乐的中坚力量和新生面孔,将保持对艺术性的追求作为立身之本,在演绎经典交响乐作品的基础上,融入多元音乐风格、大力支持原创新人新作、探索先锋实验表演,以满足多维度的观演需求。

演出现场

在全新的2022-23乐季,苏交将用60余位古今中外作曲家的经典代表作品,引领大家探索古典音乐的无限性。此外,乐季还融入了以世界音乐为灵感的作品,用声音呈现全球人文风情。

2022-23乐季,苏交将力邀多位当代杰出华人艺术家合作,同时推出“青鸟计划”,为更多国内青年艺术家提供展现才华的平台。新乐季,苏交将邀请到8位指挥、近30位独奏及独唱家参演。国内著名指挥家李心草、张艺将与苏交首度牵手,为苏州观众带来丰盛的古典乐大餐;独奏方面,将与曾获国际赛事大奖的成熟艺术家与组合,如男高音歌唱家石倚洁、上海四重奏合作。

演出现场

在当天的发布会上,苏交还公布了2022-23音乐季的全新主视觉。苏州交响乐团团长陈光宪认为,苏州交响乐团对于坚守艺术初心的努力,经过一定时间积累,将会转化成另一种形式,赋能于整个社会,产出更优质的精神食粮,让苏州的整体文化环境更加多元和茂盛。

陈光宪表示,今后苏交会坚定“艺术为民、艺术惠民”的办团理念,始终保持旺盛的活力与创造力,创作和演奏出更多更好的艺术作品;以音乐为纽带,向世界传递和弘扬好中国文化、江南文化的国际性、包容性和苏州城市的无限魅力,继续担当好苏州这座古韵今风交相辉映的历史文化名城的“闪亮新名片”。

文/图 蒋文龙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2022年7月18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