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关闭页面][字号:]

苏交2022-2023音乐季重磅发布

时间:2022-07-19 14:04|来源:|浏览量:

7月15日,新时代集团旗下苏州交响乐团召开发布会,正式公布2022-2023音乐季的演出计划。在这支职业乐团的第7个音乐季里,苏交将为观众带来包括乐季音乐会、室内乐、特别策划等在内的58场高品质演出,涵盖60余位古今中外作曲家的经典作品。国内著名指挥家李心草、张艺,男高音歌唱家石倚洁等都将在新乐季首次与苏交牵手合作。

在全新乐季,苏交将用古今中外作曲家的经典代表作品,引领市民探索古典音乐的无限性。其中,“音乐巨匠系列”以专场音乐会的方式,呈现罗西尼、圣-桑、普契尼等9位作曲家最经典的作品。重点作品方面,奥尔夫的大型交响合唱作品《布兰诗歌》、勋伯格的《升华之夜》、多曼的打击乐协奏曲《时间冻结》、陈其钢的《五行》都是国内极少上演的经典作品。此外,乐季还融入了以世界音乐为灵感的作品,用声音呈现东欧、非洲、中东等全球人文风情。

新乐季中,苏交将紧扣年度时事,如2023年庆祝改革开放45周年、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30周年,同时为2024年澳门回归祖国25周年、苏州工业园区开发建设30周年做好原创作品的创作及排演安排。苏交还将举办第三届“华夏音乐节”,同时也将推出“青鸟计划”,为更多国内青年艺术家提供展现才华的平台。

记者 蒋世颖

《城市商报》2022年07月18日A02版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