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关闭页面][字号:]

“精英”汇聚,共话长三角创新医疗发展

时间:2022-07-10 18:04|来源:|浏览量:

7月10日下午,“谋医疗创新·引贤才齐聚”长三角创新医疗专场人才路演暨长三角G60科创走廊高端人才系列活动拉开序幕,2场大咖分享、8位顾问导师受聘、9个创新医疗精选路演项目,共同织就一场招才引智与产业创新发展的盛宴。长三角G60科创走廊联席办副主任、松江区科创发展办党组书记、主任郭淑晴线上出席,苏州工业园区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监察工委主任叶新等现场出席活动。

作为2022年(第十四届)苏州国际精英创业周园区分会场分项活动之一,本次活动由长三角G60科创走廊联席会议办公室、苏州工业园区党工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指导,苏州工业园区企业发展服务中心主办,旨在推动长三角人才、项目、技术、资本等要素深度融合,驱动区域产业创新集群腾飞发展,构筑产才融合“生态圈”,全面释放对天下英才的磁吸力。

郭淑晴在致辞中表示,苏州作为长三角G60科创走廊九城市重要组成部分,苏州生物医药产业已成为长三角地区最为活跃的典范。去年,长三角G60科创走廊首家行业路演中心——长三角G60科创走廊生物医药路演中心在苏州工业园区正式揭牌。作为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的重要平台,G60联席办将加快创新要素开放共享,全力支持G60科创路演中心联合体发展,携手各方搭建互联互通、互惠互利、共智共享、共创共赢平台。

叶新在致辞中表示,历经28年开放创新,苏州工业园区已打造出生物医药千亿级特色产业集群,通过“金鸡湖人才计划”,集聚各级领军人才超1000名、生物医药领域创新人才总量超5万人,生物医药企业超2000家,23家上市企业登陆资本市场,2021年实现产值1177亿元,保持超过20%的增长速度,已成为生物医药人才集聚、产业集群日趋完善的创业热土。园区将继续主动融入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重大战略,合力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产业创新发展高地。

长期以来,苏州工业园区始终以打造引人聚才“强磁场”为目标,高度重视人才服务工作,不断创新人才服务举措。金鸡湖路演中心作为园区打造的发掘和支持优秀人才创新创业的窗口,聘请专家学者、企业家、投资专家等作为顾问与创业导师,为创业者赋能。活动为“金鸡湖路演中心专家顾问”和“金鸡湖路演中心创业导师”颁发聘书。

现场,行业大咖围绕“长三角一体化背景下的产业创新发展”“创新医疗企业发展之路”主题进行了精彩分享,来自加拿大、上海、杭州等区域的9个优质项目带来激烈的路演秀,创始人从核心技术、产品定位、市场空间、创业团队、融资需求等方面展开介绍。

金鸡湖路演中心成立四年多来,已累计开展特色路演活动超100场,帮助800多个人才项目对接资本,促成多个优质人才项目落地园区。金鸡湖路演中心将持续为人才企业提供“展示风采的舞台、比拼实力的擂台、资源对接的平台”,提供优质的全生命周期的创业服务;在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重大机遇下,发挥长三角G60科创走廊生物医药路演中心作用,形成强强联合、优势互补、相互赋能的一体化新态势。

编辑 园网

2022年7月10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