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关闭页面][字号:]

苏州工业园区:在全球“坐标系”中谋划发展

时间:2022-07-12 09:55|来源:|浏览量:

昨天,2022年(第十四届)苏州国际精英创业周园区分会场暨第二届金鸡湖科学家论坛开幕。在2天的活动中,园区将推出“迎才”“论剑”“融合”“纳新”“赋能”五大板块20项细分活动,为全球人才打造激荡思想、成就梦想的广阔平台。除园区会场外,开幕式还在美国硅谷、芝加哥设立分会场。中国工程院院士、南开大学校长曹雪涛,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生物技术发展战略专家委员会主任、国家生物药创新中心专家委员会主任、苏州大学苏州医学院院长詹启敏,中国科学院院士赵国屏等专家出席开幕仪式。

自2009年以来,园区借助苏州国际精英创业周平台引进各级领军人才406人,落户创新创业项目1431个,培育了一大批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独角兽企业、“专精特新”企业、上市企业,有力支撑了园区电子信息、高端装备制造及生物医药、纳米技术应用、人工智能等产业集群发展。今年的园区分会场,紧扣数字经济时代大背景,聚焦人才在建设产业创新集群中的关键引领作用,以激活人才发展潜力为主线,推动人才链、创新链和产业链深度对接、融合聚变,将涵盖“迎才”“论剑”“融合”“纳新”“赋能”五大板块20项细分活动。

启动仪式上,《苏州工业园区人才赋能产业创新集群的若干举措》正式发布,未来将在全球更高“坐标系”中谋划发展,着力引进一批前沿引领力、资源集聚力、国际影响力的领军人才。国际校友联合体正式成立,平台覆盖四大洲、15个国家、21所海外知名高校,服务联系海外校友4.8万人,将最大力度畅通海外青年人才园区导流通道。金鸡湖商务中心(法兰克福)同期揭牌,将进一步强化实体引才驿站全球化布局。

园区坚持推进人才工作数字化转型,在本次开幕式上重磅推出“iDream”和“iHome”两大数字平台。其中,“iDream”园梦人才平台统筹重点产业人才、技术需求,通过链接全球猎头机构,协同海外商务中心,实现“On-offLine”高层次人才供需高效对接,将进一步提升“国家生物药技术创新中心、国家第三代半导体技术创新中心、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创新发展试验区核心区”精准引才水平。“iHome”人才安居融合服务平台统筹域内2.6万余套国资房源,系统集成“人才优租房、虚拟租房补贴、人才优购房”安居政策,推出人才安居计算器,实现人才需求、适配房源、安居政策精准对接,以科技助力人才安居。此外,开幕式上还进行了“沪校苏企”工程硕士联合硕士培养签约。

驻园区首席记者 董捷 实习生 黄羽希

《苏州日报》2022年07月12日A04版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