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关闭页面][字号:]

建言数字文化产业集群建设

时间:2022-07-13 09:51|来源:|浏览量:

苏州国际精英创业周迎来元宇宙专场。昨天,集聚艺术大咖、产业专家、行业精英的“元宇宙分会场——融合·产才对接”数字视觉专场举行。来宾化身虚拟人,齐聚元宇宙,游览元宇宙中的“新江南”;先锋企业秀出“文化新科技”、艺术大咖分享数字艺术前沿案例、产业专家圆桌对谈“畅想·虚实融合赋能城市更新”,共同描绘苏州阳澄湖半岛旅游度假区数字文化全景蓝图,共享数字视觉下的元宇宙盛宴。

作为举全市之力打造的人才招引平台,苏州国际精英创业周已成为我市招才引智的闪亮名片。围绕苏州工业园区文化产业“数字文化”这一主攻方向,阳澄湖半岛旅游度假区依托产业优势,特别推出此次数字视觉专场。

在“文化新科技”人才路演秀环节,来自京沪等地区的行业先锋,在“瑶台”元宇宙中展演未来千行百业元宇宙的技术与内容前沿成果。路演项目从核心技术、市场痛点、产品应用等方面进行重点展示。20多名投资专家及中欧校友会、网易、科大讯飞等产业专家多维度对项目进行点评交流,促成多个项目融资与产业合作的初步意向。

在“元视觉·未来探索”主题演讲环节,聚焦“元宇宙数字视觉技术”与“元宇宙内容创作与应用”两大主题,艺术大咖与产业专家用案例作品秀出数字视觉的百变元宇宙,畅谈科技如何延展艺术创作边界,数字如何赋能文化全新生命力。

各行业专家在结束精彩的主题分享后,聚焦虚实融合如何赋能城市更新这一话题,分别从生活、生产、生态3个维度进行圆桌对谈,深入探讨元宇宙及数字视觉最新技术和前沿发展,分享各领域创新应用与赋能趋势,并就园区及半岛数字文化产城融合的创新发展交换真知灼见,为数字文化产业集群建设建言献策。

驻园区首席记者 董捷

《苏州日报》2022年07月13日A02版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