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关闭页面][字号:]

才聚苏州创享未来 2022“外研内企”融通创新交流会举行

时间:2022-07-11 17:56|来源:|浏览量:

7月11日下午,在苏州工业园区跨国企业联合创新中心内,2022“外研内企”融通创新交流会气氛热烈。作为2022年(第十四届)苏州国际精英创业周园区分会场的活动之一,交流会吸引来自区内外30家跨国企业、上市企业及高校机构负责人参与,大家畅所欲言、共话园区创新未来。

据悉,活动由苏州工业园区党工委人才领导小组指导,苏州工业园区高端制造与国际贸易区、苏州工业园区投资促进委员会主办,苏州工业园区科技创新委员会、新建元产业招商中心协办,旨在以跨国企业研发本土化转型为契机,为跨国企业、创新企业、专家学者们搭建了一个充分、高校的沟通交流及对接平台,一起围绕当前跨国企业本土化创新发展与合作话题进行充分探讨。

活动现场,对于在当前不确定宏观经济形势下,跨国企业本土化发展面临的机遇及关键要素,各企业、专家各抒己见。来自香港科技大学的教授从学术领域分享观点,德莎胶带、松下电器、南大光电以及普华永道等企业代表则围绕企业研发本土化转型经验进行详细阐述,为跨国企业研发本土化转型的模式、关键要素获取及市场拓展提供样本。园区相关部门负责人现场答疑解惑,鼓励跨国企业与本土科技型企业牵手合作,在合作中求发展,在发展中求共赢。

历经28年的开发建设,园区以开放为底色和基因,以创新为精神和特质,现已发展成为全省外资总部机构最集聚、运营最活跃的区域,集聚近5000家来自90余个国家的各类外商投资企业,101家世界500强企业落户项目166个,各级跨国公司总部近百家,约占全省两成。2022年初,园区更被授予了全省首家且唯一的外资总部经济集聚区。未来,园区将进一步优化创新生态环境和跨国企业开放创新建设,秉承时代使命,持续聚焦“四个一流”建设,引领苏州高水平对外开放的深度和广度。

编辑 园网

2022年7月11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