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关闭页面][字号:]

园区“一号产业”再添总部大楼

时间:2022-06-20 14:34|来源:|浏览量:

6月18日上午,苏州工业园区科技领军人才企业江苏浩欧博生物医药股份有限公司苏州总部大楼封顶仪式顺利举行。园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倪乾出席活动。

浩欧博苏州总部大楼项目总用地面积19999平方米,总建筑面积67076平方米。建成后涵盖免疫诊断研发中心,产业化基地、营销网络服务平台、全国配送物流中心等功能,同时打造有浓郁HOB特色的过敏博物馆、生物艺术展厅、免疫诊断培训交流中心等。

倪乾在致辞中表示,园区将瞄准高端医疗器械,精准强链补链,继续秉持亲商服务理念,不断提升政策体系、人才供给、产业生态,大力推动“产、学、研、资、介、银”全面融合对接,营造技术创新、产业创新、协同创新齐头并进的良好局面,助力包括浩欧博在内的生物医药创新企业加速成长成才。

江苏浩欧博生物医药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9年,一直专注于过敏和自身免疫疾病诊断领域。经过持续投入和高速发展,企业已经发展成为一个集创新研发、规模生产、质量控制和市场营销为一体的现代化高科技企业。2021年1月,浩欧博在上交所科创板上市,开启高速发展的全新征程。

创业十余年以来,企业依靠自主研发的核心技术,有效填补了国内市场需求,取得一百余项医疗器械注册证、几十项专利,先后获得“苏州市过敏原诊断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江苏省免疫诊断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苏州市“生物医药产业潜力地标企业”、姑苏创新创业领军人才、园区科技领军人才等荣誉。

生物医药是园区十六年如一日、孜孜以求重点培育的“一号产业”。近年来,园区聚焦新药研发、高端医疗器械、生物技术及新型疗法三大重点领域,生物医药产业进入爆发期,创新型企业数、国家级重大人才数、一类新药临床批件数、生物大分子药物总产能、企业融资总额5项指标,连续3年占全国20%以上,产业产值迈上千亿级,获批建设国家生物药技术创新中心,产业综合竞争力以及产业、人才、技术三个专项竞争力均位列全国第一,形成了优质项目纷至沓来,一流人才加速汇集,创新成果不断涌现的、极具活力的生物医药产业集群。

在高端医疗器械领域,园区累计22款产品进入国家医疗器械创新产品审批“绿色通道”,其中11款已获批上市销售、占全省52%,多款成为国内首创或填补国内技术空白,取得二、三类医疗器械注册证1223张,其中三类占全省16.5%,在影像设备、体外诊断、植介入设备和医用材料等领域形成了综合比较优势。

下一步,园区将坚持以建设世界一流高科技园区为目标,进一步加大产业扶持力度,助推更多科技企业发展壮大,全力打造国际一流生物医药创新策源地、世界级生物医药产业地标核心区。

编辑 吕依

2022年6月20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