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关闭页面][字号:]

专家齐聚 论道后疫情时代创新药发展

时间:2022-06-18 17:16|来源:|浏览量:

后疫情时代,新药研发趋势如何?企业研发方向和策略如何抉择?……6月18日下午,科创工坊-后疫情时代的新药研发方向及产业对接论坛在苏州工业园区举办,汇聚顶尖专家和企业家,交流讨论当下新药研发方向。江苏省政府参事、园区科创企业联合会会长徐惠民出席并致辞。


徐惠民表示,生物医药作为园区的一号产业,面临着国际形势、国内资本市场、疫情防控等多重因素带来的挑战和机遇,需要各级政府部门、各位企业家提前谋划,凝聚共识。科创企业联合会作为以“政府服务企业的助手、企业解决难题的帮手、企业产业链合作的推手”为办会宗旨的社会组织,举办此次活动将为新药研发企业提供交流平台,碰撞思想、共谋发展。

现场,来自疫苗、细胞治疗、小分子、基因、抗体等创新药赛道的顶尖企业家、前沿科学家、学术专家进行主题分享、圆桌讨论,对未来的创新药研发方向和策略进行一次专业、智慧的思想碰撞,同时进行创新药相关产业资源对接交流。

盛世泰科于2010年在园区创立。目前,企业管线丰富,包括多款抗癌药物以及治疗自身免疫疾病和罕见病的药物等。其中,一款治疗二型糖尿病的药物有望在今年年底或明年年初上市。“作为研究者,我今天来参加这个会议非常高兴。在受到疫情影响的情况下,通过今天的活动,我可以与同行深入交流,为企业下一步研发、产业化寻找新的可行路径。”盛世泰科生物医药技术(苏州)有限公司首席科学官王彤说。

苏州工业园区生物医药产业十年磨一剑,发展成果喜人,已成为国内新药研发的领跑者。目前,园区已集聚生物医药企业超2000家,包括自主品牌企业1800多家、外资企业200多家,已上市新药18个。2021年实现产值1177亿元,继续保持超过20%的增幅。

编辑 严春霞

2022年6月18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