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关闭页面][字号:]

全力以“复” 商务区热火朝天干劲足

时间:2022-06-08 11:03|来源:|浏览量:

项目建设如火如荼、商业载体热闹如常……连日来,在金鸡湖商务区,一幕幕热火朝天的景象勾勒出这个初夏最美的风景。为加快推动复工复产、复商复市的步伐,金鸡湖商务区以“等不起、坐不住、慢不得”的紧迫感,坚持“两手抓、两不误”,密切关注区内企业、载体日常运营情况,多方发力、多措并举,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抢时间拼进度 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塔吊林立、机械轰鸣,在商务区各项目建设现场,施工方紧抓黄金期,铆足干劲按下复工“快进键”。近日,商务区重点项目建设频频传出好消息——继苏州环贸广场ICC封顶之后,现代服务业产业园现服广场一期项目塔楼主体结构顺利封顶,新扬产业园也按照建设计划完成部分封顶。

“疫情期间,项目能够顺利封顶离不开商务区的积极帮助协调。”苏州环贸广场ICC封顶后,商务区收到了来自项目方的感谢。项目负责人表示,为加快推动项目建设,商务区积极对接跟踪,主动提供各类“帮代办”服务;督促施工企业落实好疫情防控举措,向工人免费提供核酸检测服务;指导施工企业完成运输闭环管理要求,确保项目建筑材料及时到位。此外,商务区还帮助因疫情原因来苏受限的塔吊顶升安装人员协调开辟特殊通道,并联系隔离酒店,有效缩短了塔吊顶升工作的等待时间。

安全管理有力度,项目建设不降速。为确保项目不因防疫或安全问题耽误进度,商务区打出疫情防控与安全生产“组合拳”,全力以赴推动项目建设安全高效进行。自项目全面复工以来,商务区定期对门岗查验、人员管理、车辆进出、物料堆放等情况逐一核查,严格落实一人一档、两点一线、按时核酸、定期消杀等工作;此外,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深入细致排查风险隐患,确保建设项目安全防范措施到位、应急救援和物资储备到位,坚决守牢安全底线。


建机制重管理 打出载体防控“组合拳”

商场里,人们携手相约,惬意度过美好时光;餐厅里,好友结伴而来,边品美食边聊天……端午的金鸡湖畔,热闹重新回归,呈现出一派欣欣向荣的景象。这得益于复工复产、复商复市的高效推进,而这一切都离不开商务区针对楼宇商业综合体疫情防控制定并实施的各项又细又实的常态化防控举措。

前期,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商务区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下好机制“一盘棋”、织密管控“一张网”、用好检查“一把尺”、做细信息“一本账”、拧紧政企“一股绳”,通过“五个一”助力,推动楼宇载体疫情防控和项目复工两手抓。商务区制定了楼宇商综“门岗紧、业态清、底册明”的防控工作主要目标,明确具体工作计划、重点举措等,以物业为抓手,强化各载体防疫工作落实,夯实企业主体责任、载体业主责任和物业管理责任,并通过“铁脚板”检查指导和问题督促整改,形成高效、闭环的工作机制。短短1个多月,商务区就完成了对5004家企业防疫工作底数的掌握,完成了93幢楼宇的“精准画像”,为下一步精准防控、强化服务打好基础。

此外,商务区充分利用好针对楼宇发展打造的创新服务机制“先锋楼长制”,通过“一楼宇、一楼长、一站式”的服务模式,联合消防、城管、税务、市场监管等八个部门,为每个楼宇企业提供组团服务。“迄今为止,我们已累计走访企业600余批次,协助解决各类困难问题近200项。”金鸡湖商务区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优政策强服务 筑牢经济发展“压舱石”

日前,江苏省外资项目云签约暨外资总部企业云授牌活动举行,友达光电新产线及5G工业互联创新中心项目参加“云签约”落地金鸡湖商务区。项目计划增资1.88亿美元,新建产线、导入Mini-LED等新产品,并对现有产线进行智能化提升,向智能制造与人工智能方向转型发展。

友达光电新产线及5G工业互联创新中心项目的落地离不开商务区在政策、服务等方面不断提升营商环境的努力。多年来,商务区内已累计获得认定省级总部机构22家,形成了以博世汽车、友达光电等为代表的电子通信和以参天制药等为代表的生物医药两大制造业集群。当前,商务区还围绕“智造服务深融强链”的整体思路,积极推动产业结构向高端攀升,秉持“项目为王”理念,全面落实“帮代办”服务机制,利用专人挂钩联系企业、网格化、大数据分析等措施,实现对重点领域、重点企业的全覆盖即时服务;同时,不断丰富“扬帆金鸡湖”“金融茶馆”“和谐金鸡湖”等服务品牌内涵,协助企业解决困难问题近千项。

商务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金鸡湖商务区将持续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明确要求,推动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双发力”,以更有力、更有效的精准服务,巩固商务区经济社会平稳运行的良好局面,为园区高质量发展贡献商务区力量。

编辑 严春霞

2022年6月8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