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关闭页面][字号:]

探寻江南文化源头

时间:2022-06-24 11:00|来源:|浏览量:

日前,草鞋山考古遗址公园首批志愿者培训班暨主题宣讲会在公园内举行。近40位来自各行各业、不同年龄段的志愿者,怀着对江南文化和公益事业的热爱,齐聚在有6000多年历史的草鞋山遗址,和文化遗产“零距离”接触,一同寻味远古的稻米花香,感受史前文明的曙光,探寻江南文化的源头。

草鞋山考古遗址公园致力于打造一支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专业志愿者团队。下一步,还将通过线上考核、线下演练、压力测试等方式提升团队专业技能及服务水平,为遗址公园和大家正式见面做好充分准备。

草鞋山遗址是太湖流域史前文明的中心聚落、江南文化的源头,被称为“江南史前文化标尺”“世界稻作文化的原乡”。遗址于2013年被公布为第七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也是目前园区唯一的国保单位。目前,草鞋山考古遗址公园核心区已经建设完成,面积约4万平方米,集合时空之门、主题展、考古现场展示、考古工作站等功能空间。

今年夏天,阳澄湖畔,剖开层层泥土,重现6000多年前的江南文化面貌;行走在遗址间,一同领略灿烂辉煌的江南史前文明。

作者 顾昕彤

《苏州日报》2022年06月24日B04版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