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关闭页面][字号:]

草鞋山遗址入围“百年百大考古发现”终评

时间:2021-09-22 10:05|来源:|浏览量:

日前,由国家文物局指导,中国考古学会主办的“百年百大考古发现”遴选推介活动初评结果揭晓,160项考古发现入围终评,苏州草鞋山遗址榜上有名。

据了解,本次活动设初评、终评两轮评审推介环节。7月下旬初评启动后,由中国考古学会第七届理事会常务理事、各专业委员会以及各省区市文物考古研究机构相关专家组成的110位评委,从321项参评项目中遴选出160个项目进入终评。

草鞋山遗址是闻名全国的新石器时代文化遗址,位于苏州工业园区唯亭街道陵南村阳澄湖的南岸,北抵阳澄湖大道,东起夷陵河,西至司马泾河,遗址面积约20万平方米,遗址中心是草鞋山和夷陵山一大一小两个土墩。1995年,草鞋山遗址被列入江苏省文物保护单位,2013年升级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据悉,终评投票线上评审通道即将开启,终评评委会的专家将从160个项目中遴选产生100项“百年百大考古发现”。届时,百年间一百项中国考古发现将为公众呈上一道丰盛的考古文化大餐。

记者 王敏悦

《苏州日报》2021年9月22日A01版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