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关闭页面][字号:]

金鸡湖商务区召开二季度安委会全体成员(扩大)会议

时间:2022-07-04 14:44|来源:|浏览量:

6月30日,苏州工业园区金鸡湖商务区召开二季度安委会全体成员(扩大)会议,贯彻近期国务院、省、市、园区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部署落实近期商务区安全生产重点工作任务,扎实推进各项工作落实到位,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会议为商务区安全联盟企业安全精英大决赛获胜企业颁奖,商务区安全卫士大学堂同期揭牌。

今年以来,金鸡湖商务区全面深化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大力夯实基层基础,对冶金等工贸企业、危化品企业、小型(临时)建设工程、旅游景区、商贸载体等行业领域开展安全检查,实现重点行业、关键领域安全专项整治全覆盖。扎实推进危化品使用专项整治、安全生产大检查、专项整治“清零行动”、“331”“9+1”消防安全专项治理、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创建等年度重点工作。从严加强监管执法力度,严格依据依照法律法规要求,治理各种安全违法行为,达到安全稳定目标。以安全月为契机开展书记说安全、“云上游”承包商培训、“一带一帽”事故警示教育及规范作业演示演练等十大主题活动,推动企业进一步重视安全提升安全水平。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重要指示精神,坚决扛起做好安全工作的重大政治责任,各部门各单位要充分认识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切实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要认清形势,深入研判当前安全生产形势,有效化解各类安全风险隐患,深刻认识到企业安全形势依然严峻,传统领域风险依然较大,新兴、交叉领域监管依然薄弱,时刻保持归零心态,全力以赴将各项工作做好。要突出重点,全面落实落细防范措施,扎实推进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突出重点场所安全治理、紧盯重点领域重要环节、严格安全生产监管执法、着力提升本质安全水平、夯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为商务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今年6月是全国第21个、全省第29个“安全生产月”,金鸡湖商务区开展了一系列既有声势又有实效的安全月活动。其中,园区安全生产联盟商务区分联盟各成员单位组织开展了大量精彩纷呈的活动,推动了行业安全生产整体水平的提升。为进一步鼓励优秀企业积极参与安全月活动的组织和落实,商务区举办安全联盟企业安全精英大决赛活动,经过初选、网络投票等环节,最终18家企业脱颖而出,获得奖项。

同时,金鸡湖商务区还挂牌成立“金鸡湖安全卫士大学堂”,后续将常态化开展内部人员日常培训,提高安全生产执法工作人员业务素质和水平,打造出一支作风正、纪律严、素质高、业务精、服务优的应急铁军,促进区域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向好。

编辑/摄影 王倩

2022年7月4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