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关闭页面][字号:]

党建赋能 区街联动 为北部安全发展保驾护航

时间:2022-07-22 14:55|来源:|浏览量:

为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优势,深化区街联动有效机制,加大安全生产保障工作力度,7月21日,苏州阳澄湖半岛旅游度假区基层党建书记项目中期推进会在中新生态大厦举办。度假区党工委、唯亭街道党工委相关负责人及北部区域重点产业载体代表参加会议。

2022年,度假区党工委深化“党建赋能优化安全协同工作法”书记项目,通过加强与街道、国资国企党组织的统筹协调,进一步深化协同共建机制、优化协同共治制度、加强安全治理能力、创新安全监管措施,强化党员责任担当,推动形成多层次、宽领域的安全生产防治体系,为加快建设“四个一流”园区提供安全保障。

聚焦书记项目,度假区积极与唯亭街道、恒泰集团及中新集团等国资国企党组织联动,重点开展了违法建设治理、产业载体分级管理等工作,形成共同推进安全生产和优化营商环境的合力,以安全促发展、以发展保安全。

今年以来,在巩固前期违建治理成效的基础上,违建治理工作从“重点攻坚”转入“片区治理”模式,按照“控增量、减存量、管源头”的原则,全面清查并处理现有违法建设,坚决遏制新增违法建设,建立健全长效管控机制,深度结合产业用地更新,对违法建设始终保持高压态势。截至目前,共拆除违建面积36840㎡,销号完成13个违建项目,消除企业安全隐患。

另一方面,度假区积极探索推进产业载体分级管理工作,通过规范化建设,企业主体责任意识明显增强,制度化管理进一步落实,安全隐患整改闭环率进一步提升,数字化智慧监管效果明显。近期,度假区对辖区内166家产业载体开展考核评分,评选出5星载体1家,4星载体3家,3星载体5家,优秀载体20家。

下一步,度假区将坚持党建引领,通过深化区街协同,不断优化工作方法,集中攻坚加快违建治理,创新监管保障发展安全,全力助力产业更新,以更高的要求和更高的标准巩固度假区高质量发展成效,切实提升园区北部门户形象。

编辑 度假区宣

2022年7月22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