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关闭页面][字号:]

“安全生产月”谢幕不落幕,安全生产工作走深更走实

时间:2022-07-01 15:35|来源:|浏览量:

“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今年6月是全国第21个、江苏省第29个“安全生产月”,为总结巩固“安全生产月”工作成效,6月30日下午,苏州独墅湖科教创新区举行2022年“安全生产月”总结表彰暨“百团进百万企业千万员工”宣讲会,各局办、国资公司相关负责人以及区内50余家企业代表共同参加了活动。

“安全生产月”活动期间,科教创新区内涌现出一批组织能力强、工作实绩突出的载体和企业,经层层把关、严格筛选,科教创新区共评选出“安全生产月”优秀载体4家、优秀企业6家,并现场举行了颁奖仪式。苏州工业园区生物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苏州纳米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苏州工业园区东景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苏州工业园区安固电器有限公司四家单位荣获2022年苏州独墅湖科教创新区“安全生产月”优秀载体组织奖,和记黄埔医药(苏州)有限公司、苏州药明生物技术有限公司、苏州源展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苏州药明巨诺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史帝瑞灭菌技术(苏州)有限公司、苏州工业园区天龙制药有限公司六家企业荣获2022年苏州独墅湖科教创新区“安全生产月”优秀企业组织奖。

会议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企业强化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要求”等方面进行了深入阐释,要求企业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深刻吸取各类安全事故教训,不断强化忧患意识、风险意识、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压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推动安全生产工作走深走实。

2022年“安全生产月”活动期间,科教创新区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题培训”“安全信息化建设大会”“安全宣传进载体”“安全知识竞赛”“消防应急演练”等系列“安全生产月”主题活动,进一步提升企业安全管理水平,持续巩固区域安全形势。

科教创新区2022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回顾:

6月2日,为提升实验室人员管理能力,全面消除实验室各类安全隐患和防控环保风险,苏州独墅湖科教创新区举办了2022年“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之实验室“懂会能”专题培训活动。

6月8日,为深化科技赋能安全生产、互联支撑安全发展的理念,推动安全管理科技信息化进程,进一步提高企业本质安全水平,提升安全生产监管效率和事故应急预警能力。苏州独墅湖科教创新区举办了2022年“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之安全生产信息化建设推进活动。

6月17日至6月28日,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安委办、应急管理部和省安委办关于安全生产宣传工作的部署要求,扎实推进安全宣传,推动树牢“零事故”理念,结合“安全生产月”活动,先后在苏州生物医药产业园、苏州纳米城、东景工业坊、安固产业园举办安全生产咨询宣传活动。

6月21日至6月27日,为进一步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强化安全生产责任措施,普及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安全知识,科教创新区在区域举办安全生产网络有奖知识答题竞赛活动,共8982人次参与知识竞赛。

6月27日,为提升生物医药企业及危化品仓库运营方的应急能力水平,科教创新区管委会联合苏州工业园区生物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在园内公共危化品仓库开展了综合应急演练。

“安全生产月”活动已暂时告一段落,但是安全生产工作的脚步永不停歇。接下来,科教创新区将继续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实措施,扎实推进安全大检查和专项整治“清零”。统筹发展和安全,营造安全稳定的发展环境,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 袁俭

2022年7月1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