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关闭页面][字号:]

沉浸式体验 近距离观看 让消防安全深入人心

时间:2022-06-16 16:23|来源:|浏览量:

6月15日上午,苏州工业园区金鸡湖街道推出“沉浸式”安全宣传咨询日暨消防安全、户外广告安全应急演练活动。为了扎实推进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全面深化落实“331”整治火灾隐患专项行动,本次活动以“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为主题,扎实推进安全宣传“五进”工作,引导全社会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增强全民安全应急知识能力,营造“安全生产月”活动浓厚氛围。


本次演练活动通过用“真火”强演练,真实“火灾”现场模拟等形式,现场模拟了某传媒公司因办公区杂物堆放引发火情,导致多名员工被困的场景。社区微型消防站开展人员疏散、灭火救援等应急处置。在人员疏散过程中,又模拟了户外广告牌坠落砸伤逃离人员的情况,综合执法大队、社区及物业公司分别迅速作出响应,清除坠落广告牌、救治伤员。除了应急演练外,现场还准备了出租房隐患大纠错、建设“安全家”、安全隐患大排查、共筑居民安全墙等4个互动体验游戏,覆盖了危险化学品、施工作业、交通、电气、居家等多项安全知识科普,及各类防灾避险、自救互救技能体验模块。不少居民迫不及待地进入“出租房隐患大纠错”互动体验游戏中,发现并指出出租房内存在的人员超标、未配备消防设施、室内违规停放电动车、私拉乱接电线、不安全使用大功率取暖设备等安全隐患。


活动现场另外设置有消防安全、道路交通安全、小型工程施工安全等宣传,“金鸡湖发布”、“一网通办”、就业创业政策咨询服务指导等6个宣传咨询台开展便民服务,大力普及安全知识,增强全民安全意识,凝聚安全发展共识,实现“要我安全”到“我要安全”的安全意识转变。

此次宣传活动再一次敲响了居民的安全“警钟”,提高了防范意识和自救能力,有效推进了“331”专项行动,为建设安全、稳定的社区环境提供了保障。截至目前,街道运用“铁脚板”共检查住宅小区127个、商业街区37个、“9+1”场所422处。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隐患共出具整改意见书71份,160项隐患已整改到位。

编辑 黄冰沁

2022年6月16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