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关闭页面][字号:]

斜塘街道召开2022年第二季度安委会全体成员会议

时间:2022-06-27 15:16|来源:|浏览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相关要求,推动辖区各单位进一步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切实把安全生产摆到重要位置,6月24日下午,苏州工业园区斜塘街道召开2022年第二季度安委会全体成员会议,总结二季度安全生产工作,动员部署下阶段工作。

会议首先观看了电视专题片《生命重于泰山》和街道“331”暗访视频。随后,街道安委办总结汇报了近期安全生产主要工作。今年以来,斜塘街道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大安全”理念,扎实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大灶”,以全面落实加强安全生产工作15条硬措施为抓手,以安全生产大检查、“331”治理机制、“百日攻坚”专项行动为主线,压紧压实监管责任体系、深化专项整治和联动督导、持续强化主体责任落实,狠抓重点工作求突破,加强安全生产资源融合,有序推进安全生产工作,街道整体安全生产态势平稳向好。

会议强调,安全生产容不得半点松懈,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清形势,全力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下的安全生产工作,精准研判疫情冲击后的安全风险变化,定期调度各类安全隐患动态,坚决扛起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的政治责任;要突出工作重点,狠抓整改落实,深入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各重点行业领域应充分履职尽责,从根本上堵住漏洞、消除盲区;要强化宣传教育,做好应急保障,在社会面形成防灾减灾的良好宣传氛围,以喜闻乐见、打动人心、触动灵魂的宣传方式全面提升居民安全素质。

下一步,街道上下将始终牢记初心使命,强化担当作为,把安全生产摆在更加突出位置,以对人民群众极端负责的态度压紧压实责任,凝心聚力、真抓实干,努力保持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编辑 李梦兰

2022年6月27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