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关闭页面][字号:]

多形式 接地气 入人心 六大主题推动安全宣传走深走实

时间:2022-06-16 20:21|来源:|浏览量:

观看主题宣传片,敲响安全生产警钟、打卡VR体验区,身临其境感受事故现场、参与知识竞答小游戏,边玩边学长知识……6月16日下午,苏州工业园区2022年安全生产月“6.16”咨询日活动在苏州中心西广场举办,通过六大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主题活动,推动安全生产意识深入人心,营造“人人懂安全,人人守安全”的浓厚氛围。

2022年是“三年大灶”专项整治深化提升之年,也是二十大召开之年。园区在全国第21个、全省第29个“安全生产月”期间,围绕“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主题,紧扣“一个专题”,抓实“两个重点”,开展“七大活动”。此次举办的“6.16”咨询日活动正是园区“安全生产月”七大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

咨询日活动由园区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联合安委会相关成员单位及社会企业共同举办,包含“安全生产月”主题宣传片发布、安全行业专家走现场、安全生产知识竞答、急救技能培训、各类特色小游戏六大内容,深入宣传“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方针和“安全发展”理念,全面提升全体居民的安全工作、安全生活能力水平。

“您知道乘坐电梯有哪些注意事项吗?您可以领取一份手册了解一下。”“驾驶电动车出行时,牢牢戴好头盔是重中之重。”活动现场,园区规建委、市管局、社会事业局、消防大队、交警大队等十余个安全生产委员会成员单位设立咨询点位,接受居民咨询,进行政策解读,发放安全宣传资料。居民们有的驻足点位前详细了解相关法律法规,有的热情高涨直奔游戏互动区,还有的认真好学跟着工作人员学习急救步骤和动作,现场氛围热烈又融洽。

“我们下课就过来了,蓝天救援队的急救培训让我们印象非常深刻。”徐女士和孩子在各个点位前浏览,了解不同领域的安全知识。在她看来,咨询日活动对孩子来说是很好的启蒙教育,孩子树立起安全防范意识,日后即使遇到紧急情况也能沉着应对。另一边,刚刚体验过模拟酒驾的吴玲玲也感触颇深,她认为活动十分有意义,一方面她感受到了社会对安全的重视和关注,另一方面她也成为了营造良好安全氛围的一员,能为社会宣传安全意识贡献一份力量。

编辑/摄影 王倩

2022年6月16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