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关闭页面][字号:]

斜塘:压实安全生产责任 提升医药研发型企业安全生产意识

时间:2022-07-29 10:57|来源:|浏览量:

为确保高温天东坊产业园内生物医药研发型企业实验室安全、平稳运行,近日,苏州工业园区斜塘街道东景资产公司针对上述企业开展了一系列全方位、深层次的安全隐患排查活动,并组织开展“安全生产主题分享沙龙”,提升企业安全生产意识。

东景资产公司以实地入室走访查看的形式,先后对东坊产业园的14家科研实验室进行了全面检查,重点对实验场所、安全设施、电气安全、试剂安全、气瓶安全、消防安全、应急管理等方面进行了专项检查。经过实地走访查看,实验室安全总体情况较以前有较大提升。东景资产公司的工作人员对排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现场记录,对检查出的不安全因素,明确责任人员、制定整改措施、限定整改时间,坚持跟踪问效,确保“隐患清零。

7月28日,东景资产公司再次组织了相关医药研发型企业参与“安全生产主题分享沙龙”,生物医药研发型企业在医药研发过程涉及危险化学品种类较多,研发实验及危化品储存场所安全生产管理有别于一般生产型企业。此次沙龙活动通过分析各家企业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分享安全生产标准化企业在安全生产方面的管理经验和方法。

东景资产公司通过一系列的安全隐患排查以及沙龙经验分享活动,全面、系统、彻底的发现实验室薄弱环节,进一步完善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建立隐患排查整改和安全管理的长效机制,为全年安全生产工作夯实基础,努力实现全年安全工作的目标。

编辑 周敏敏

2022年7月29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