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关闭页面][字号:]

胜浦街道:开展消防应急演练 提高安全应急能力

时间:2022-06-28 10:13|来源:|浏览量:

为进一步提高小区电动车领域的消防安全意识及消防应急处置能力,保障小区居民消防安全,近日,苏州工业园区胜浦街道开展消防应急演练,提升面对火灾等消防事故的应急能力。

锦溪南社区:开展电动车消防应急演练 提高社区安全应急能力

近期,锦溪南社区居委会联合爱家琅悦物业服务中心组织开展了电动车消防安全应急演练活动,社区工作人员、物业保安及工作人员共计30余人参与了此次演练活动。

此次消防演练分为电动车消防安全知识宣讲和电动车消防应急演练两个部分。在消防安全知识宣讲环节,社区安全主管就电动车消防知识、火灾报警及针对电动车着火的注意事项向在场人员作了详细讲解,并现场示范了灭火器等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接着,消防演练正式开始,在安全主管的指挥下,全员明确分工,从发现火灾到疏散居民及车辆转移、伤员紧急救治到最终成功扑灭着火点仅耗时15分钟,消防应急安全演练宣告取得圆满成功。

电动车消防应急演练的成功开展,不仅提高辖区应对电动车突发火灾等消防安全事故的能力,帮助大家掌握电动车消防安全要点,而且提高了辖区整体的电动车消防安全知识技能和意识,有效减少电动车火灾等消防事故的发生,为进一步建设平安社区打下坚实的基础。


吴淞社区:开展消防演练活动

为切实提高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居民对火灾的应急扑救处置能力,推进夏季消防安全宣传工作深入开展,近日,吴淞社区居委会联合胜城物业开展社区消防演练活动。

此次消防演练主要进行火灾现场的应急处理布置、消防服、消防帽和防毒面具等物品的穿戴、干粉灭火器的使用方法以及高压水枪的装配和使用。现场人员积极参加消防演练,熟悉使用消防灭火器械,每个人分工明确,紧张而不慌乱,为社区消防安全打下坚实的基础。

吴淞社区积极组织社区消防演练,强化应急人员的火灾救援反应能力,对小区居民的人身和财产安全高度重视,努力减少小区内的火灾隐患,营造安全和谐的社区环境。

编辑 陈鸿力 顾琪

2022年6月28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