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关闭页面][字号:]

金鸡湖街道:层层递进 “阶梯式”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

时间:2022-06-24 15:56|来源:|浏览量:

为切实加强辖区安全生产工作,苏州工业园区邻瑞社区结合夏季火灾特点,组织开展了以“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为主题的安全生产月活动,进一步加强消防安全管理,推动“331”专项整治工作常态化,确保夏季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安全第一步  夯实理论基础

根据社区实际情况,邻瑞社区对辖区各物业单位重点开展夏季安全教育培训。培训会上,社区网格员讲解了消防安全相关法律法规、夏季易引起火灾的原因,并现场指导物业工作人员面对突发火灾事故时应急处理、基本扑救的方法以及火场疏散逃生等安全知识。随后,各物业详细汇报了在平时小区和商场消防安全工作的相关内容。辖区物业工作人员围坐在一起相互学习和总结,纷纷表示对于消防安全工作中易产生的盲点还有待改进,在今后工作中还需真正做到隐患及时发现、及时消除。

从娃娃抓起  宣传深入人心

为树立“全民消防,生命至上”的理念,进一步扩大了安全生产月消防宣传的覆盖面和影响力,邻瑞社区开展“消防安全入人心”手绘T恤活动,15名未成年人携家长齐聚玉园花园会所。红色管家志愿者以寓教于乐的方式,将枯燥的理论知识融合进手绘中,用孩子们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家庭消防宣传活动,培养孩子对消防安全的关注。在轻松的学习氛围中,小朋友和家长都学习到了消防安全常识,掌握了消防安全技能,社区也扎扎实实开展好“安全生产月”各项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落实到细节  实践严防火患

消防安全无小事。为做到真正的理论与实践相结合,6月22日上午,邻瑞社区组织微型消防站队员进行了实战应急演练。整场应急演练活动规范、有序、高效,队员们分工明确,有条不紊地疏散群众,使用消防栓、灭火器将火扑灭。当天下午,网格员和红色管家志愿者针对辖区商户开展安全隐患排查,主要检查了商户的安全疏散通道、疏散指示标志、应急照明、安全出口情况,以及灭火器材配置及有效情况是否符合要求,对存在安全隐患的地方要求限时整改,进一步落实防范措施,保障居民安全。

编辑 孙昊

2022年6月24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