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关闭页面][字号:]

市场监管局“安全乘梯进小区”活动走进城邦花园

时间:2022-06-20 09:34|来源:|浏览量:

今年6月是我国第21个“安全生产月”,为提升小区电梯应急保障水平和居民安全乘梯能力意识,苏州工业园区市场监管局金鸡湖商务局分局近日在城邦花园东区组织举办了“安全乘梯进小区”宣传活动,营造居民共同关心电梯安全的良好氛围。

活动现场,商务区分局监管人员向社区居民发放电梯安全宣传册、宣传购物袋,普及安全用梯知识,并结合现场的电梯模型,深入浅出地给居民讲解电梯构造、运行原理及安全保护装置,介绍电梯发生危险时的自救常识:当发生困人等危险情况时,不必慌张,不能采取拍打电梯门或扒开电梯门等危险操作,应沉着冷静,利用电梯的救援电话进行呼救,并等待救援。生动的讲解吸引了众多居民参与活动,大家纷纷提出自己关心的电梯问题,与监管人员互动交流。


随后,分局联合小区物业、电梯维保单位开展电梯困人应急救援演练活动。演练模拟电梯在运行过程中突然断电,多位居民被困电梯,被困楼层不知。被困居民发现电梯故障后,立即利用电梯内的紧急呼叫装置发出了求救信号。接消息后,小区物业公司立刻启动电梯应急救援预案,并迅速向维保单位求援。维保单位技术人员和救援人员迅速赶到现场,积极与被困居民沟通了解情况,安抚被困人员的情绪,组织救援工作。经过现场勘察检测,确定被困人员位于6层与7层之间,救援人员立即将电梯平层至6层,随后通过应急钥匙打开电梯门,随着被困乘客安全走出电梯轿厢,应急救援演练宣告圆满结束。

此次宣传活动和电梯困人应急救援演练,向居民普及了电梯安全使用知识,让居民亲身体验了被困后如何配合救援;同时也检验了电梯使用单位和维保单位对突发事故的快速反应和应急救援能力,锻炼了应急救援队伍,为今后处置类似突发紧急情况积累了经验。

编辑 王永伟 张鹏程

2022年6月20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