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关闭页面][字号:]

上门核酸采样的背后:一群“使命必达”的白衣天使

时间:2022-04-27 11:35|来源:|浏览量:

2022年2月25日晚上8点37分,金鸡湖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总调度室的电话响了,园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发来紧急上门采样任务,须立即派人上门。总调度室接到电话后,立即呼叫各小组组长,进行工作分配。半个小时后,队伍集结,整装出发。上门核酸采样、运送采集标本、终末消杀、数据报送等一系列工作完成后已是凌晨2点半。蒸发的汗水在防护面罩上凝结了一层细密的水雾,后背早已被汗水浸湿,脱下防护服的那一刻,穿防护服爬楼带来的胸闷气短终于得到舒缓。金鸡湖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沈建琴副主任介绍:“我们每天早上六点半到岗,上门采样组共7个小队,每队10组,每组2人,平均每组一天至少出动3次,每次来回至少3-4小时。所有医务人员24小时待命,无论何时,接到任务我们都能立即响应,以最短的时间完成任务。现在我们的住院部就变成了大家的住宿区,所有人员全部驻守中心本部和兆佳巷分中心。有些职工由于身体原因虽然无法进行上门采样工作,但也主动承担采样前后的保障工作”。

据悉,为减少因人员流动出现的疫情传播风险,确保重点人群核酸检测工作“应检尽检、不漏一人”,园区共有13家医疗机构上门为封控、管控区居家隔离人员进行核酸检测。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