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关闭页面][字号:]

星浦医院:全员出击,“浦”写力量

时间:2022-03-04 16:13|来源:|浏览量:

在苏州本轮疫情发生后,苏州工业园区星浦医院根据上级领导统一部署,医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快速响应、统筹协调,全体员工迅速集结,凝心合力,高效运行,使命必达,与病毒扩散的时间赛跑,为疫情防控筑起一道坚实的防线。

奔走的大白,执甲勠力同心抗疫

星浦医院承担辖区内24个社区、6个管控封控小区的重点人群常规上门核酸采样任务,还有各种紧急采样任务。139个医务人员组成的采样队伍,最多的时候每日出动近200人次,有些人每天会接受2次以上任务。很多医务人员白天转辗多个“战场”,夜间有紧急任务下达时,采样群里争先恐后“我参加”“我报名”“我可以”“我是党员我先上”……春寒料峭,“大白们”清晨6点集合,分批从医院出发,穿梭在每个楼宇间,奔走在每个楼层,挨家挨户的为群众上门采样,“一步一阶梯,他们用行动告诉社区群众,“别怕,有我在!有我们在!”。

隔离点的大白,日夜兼程筑牢防疫堡垒

你见过苏州凌晨2点的样子吗?此时的苏州一片静谧,路灯摇曳着寂静。而在隔离点,一群忙碌的身影正穿梭在一堆物资之中热火朝天地干活。这些物资刚刚送达,而这些忙碌的人,也是在结束了一天繁重的工作后义无反顾的来到这家新开的隔离酒店。虽然大家满身疲惫,但在接到通知后,所有人都没有一句抱怨,来不及回家准备换洗衣物和洗漱物品,立即投入到紧张的筹备工作中,按院感防控要求进行隔离点三区两通道的改建、工作人员培训和各项建章立制。

几个不眠的日夜,随着各项工作的展开,每个人在自己的岗位挥洒着汗水。在隔离点的日子似乎跨越了一年四季,从穿着大棉袄到短袖,隔离人员从陌生到熟悉。每日按楼层每个房间的核酸采样,严格的感控培训,及时的信息更新及录入,隔离人员身体和心理状况的询问评估和处理……4个隔离点的25个医务人员,日夜兼程,他们用热诚、责任、奉献和担当为苏州防疫筑起了坚实的堡垒。

后方的保障,前线大白们的坚强后盾

兵马未动,粮草先行。物资组由医院行政人员、临退休员工组成,连轴“流水线”模式,为每一位“出征”大白提供采样物资和防护装备。信息保障及数据上报组24小时在线,不管上门采样还是隔离酒店,不管清晨、白天还是深夜,只要有任务,他们一直在。信息组在后台监控把关,实时核对标本信息;车辆调度组及时高效调配运送车辆,保障核酸标本准确按时送达实验室。苏州本轮疫情以来,绝大多数员工以医院为家,24小时在岗,后勤食宿保障组临时把病区改造成洁净的集体宿舍。清晨5点半一大锅热气腾腾的白煮蛋,变着花样的三餐和点心,会议室临时的“爱心食堂”,让大白们精力充沛奔赴“疫”线。

病毒无情,人间有情。“星”夜驰援,“浦”战芳华。全员出击,每个人都在!为苏州疫情防控全面胜利“浦”写力量!

编辑 朱燕莉

2022年3月4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