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关闭页面][字号:]

医管中心党支部:建强三个行动支部,全力干好三项重要任务

时间:2022-03-14 10:10|来源:|浏览量:

自苏州本轮疫情发生以来,苏州工业园区医疗卫生管理中心党支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引领带动医疗卫生管理中心和金鸡湖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全体干部职工,汇聚成抗击疫情的强大力量。中心党支部结合实际工作需求,立足职责,建立了三个行动支部,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24小时在线,随时应答的“一点两区”人员就医保障服务行动支部

自苏州本轮疫情发生以来,部分小区被划分为封控区、管控区。与此同时,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的数量也不断增加。为保障“一点两区”隔离管控人员的就医需求,社会事业局成立“一点两区”人员就医保障服务专班。医管中心党支部随之成立了“一点两区”人员就医保障服务行动支部,主动承接专班的日常工作。

一名长期服用精神类药品的隔离人员,携带的药品将用尽,又没有家人朋友在苏州。获悉情况后,行动支部立即派人处理,在晚上10点将药品送到隔离人员“手中”。这仅仅是行动支部工作的一个缩影。协调医疗机构为隔离点配备必要的药品,梳理封控区、管控区人员的就医流程,调度负压救护车护送有外出就医的人员就医;对10余名白血病患儿,指派专人跟踪对接服务,确保其看病就医需求得到妥善安排……“一点两区”人员就医保障服务行动支部投入工作以来,共协调安排隔离管控人员外出就医600余次,其中急危重症70余次。

拉得出冲得上,时刻听候号令的流动采样行动支部

为了随时响应上门“即采即送”的工作要求,医管中心党支部成立了流动采样行动支部,由金鸡湖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党员带领150余名医务人员,平时吃住在单位,一有上门采样要求即时出动,确保在指令发出1小时即可到达现场采样。很多医务人员已经在单位吃住,连续工作近20余天。他们克服各自家庭的困难,只要接到任务,就会带上物资,登上采样车。

上门采样是高风险工作,看似简单,但整套流程却非常严谨,需要敲门入户,正式采样,防护装备,全身消毒……党员们在危险与困难面前没有丝毫犹豫,迎“疫”而上,逆向前行。

精准调度指挥,运筹帷幄的采样医务人员调度行动支部

重点人群的采样任务如何分配,采样医务人员如何快速到达指定点位,从独墅湖医院、苏大附儿院、九龙医院、泰康康复医院抽调的医务人员如何有效统筹安排……都需要一个24小时不间断运行的指挥调度中心。为此,医管中心党支部成立了采样医务人员调度行动支部,保障苏州本轮疫情中园区组建的核酸采样医务人员队伍的有效调度。

夜晚,调度行动支部根据第二天重点人群的数量和分布,对672名医务人员进行点位分配;白天,他们不断组织民营医疗机构医务人员进行核酸采样培训,储备壮大园区的采样医务人员队伍。有时在凌晨,他们还要协调安排各种突发的采样需求。为了随时工作,他们把简易折叠床搭在办公室,弄来牙刷、毛巾、脸盆,自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多日不曾回家……

在抗击苏州本轮疫情中,医管中心党支部快速反应,有效运作,全力以赴,在各个指挥专班中,在隔离点上,在每个采样的现场,都能看到支部党员不畏艰难、勇往直前的身影。这支信念坚定、骁勇善战、经验丰富的抗疫老兵们,将会继续坚守岗位,不辱党员担当、医者使命,保障园区居民的安宁生活!

编辑 张超远

2022年3月14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