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关闭页面][字号:]

星海医院党群同心跑出抗疫加速度

时间:2022-03-22 15:39|来源:|浏览量:

疫情就是命令。当前,苏州工业园区星海医院将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头等大事、第一要务,始终在思想上“绷紧弦”、在行动上“拉满弓”,坚定信心,以党建、团建、群建为三支利箭,再造优化防控流程,在细节上下苦功,在精准施策上下实功。

绘图布阵 科学调配采样力量

3月19日上午,星海医院召开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专班工作会议,结合日前重点人群上门采样任务重、防控难的工作实际,进行再部署、再落实,进一步健全“一办六组”组织架构,强调“分工负责、科学调配、优化网格、统筹资源、协同高效”20字方针,要求全院上下将重点人群核酸采样工作抓得实之又实、细之又细,按时保质完成上级下达的每日工作清单。

党建引领 无私奉献诠释大爱精神

近日来,星海医院科主任、护士长全线上阵,他们匹配工作伙伴,组建了6组上门流动采样队和1组黄码定点采样队,组片包干,层层细化,精准工作责任,平衡工作强度。与此同时,星海医院疫情防控指挥部后勤保障工作同步推进,做到“全院一盘棋”,全“线”动员,纲举目张,精准高效激活全院全员。“我先上!我要求每天出任务,如果累了我会提前告诉你。”这就是星海医院每一位职工的心声。

春雨缠绵 白衣执甲彰显使命担当

春雨缠绵,星海医院上门采样的小区大多没有电梯,“大白”们一层楼一层楼地爬,挨家挨户地敲门,用自己的“铁脚板”跟时间赛跑,用速度把时间挤出来,只为保障人民的健康安全。从早上7时到傍晚6时,医护人员连续工作10多个小时,脱下防护服,头发被汗水、雨水打湿,衣服湿了,手掌白了。她们依然笑着说:“没关系,只是有一点累而已。”

行胜于言,星海医院上下用实际行动践行坚守与奉献,为苏州抗疫做出自己的贡献。

编辑 殷春花 陈先乐

2022年3月22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