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关闭页面][字号:]

苏州工业园区星塘医院:全力抗疫,“我先行”

时间:2022-03-01 11:45|来源:|浏览量:

疫情就是命令,自苏州本轮疫情发生以来,星塘医院紧急响应,自觉扛起重大防控任务,党员干部带头上阵,全面动员,执行多点任务,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与时间赛跑,全员出动核酸采样

2月14日,园区启动第一轮区域核酸检测。13日深夜,星塘医院职工群里消息通知声此起彼伏,人员调配、物资准备等工作已经开始,6点前所有医务人员准时到达各小区采样点,开始一天紧张忙碌的采样工作。疫情突发,星塘医院所有医务人员闻令而动,在疫情面前不落一分一秒,以最快速度完成相关工作。随着新冠确诊人数与无症状感染人数的增加,居家隔离人员数量同时大量增加,为这些居家隔离人员上门采样是一项持续且繁重的工作任务。星塘医院主要负责湖东区域各社区上门采样任务,头一天准备隔天采样物资,早晨所有医务人员领任务单和物资,做好防护措施后出发前往各任务点,按照名单逐户登记采样,保证一户不落、一人不漏,精准完成每一户每一人上门采样工作。


精准抗疫,守护“黄码”人员定点采样阵地

作为园区“黄码”人员专用核酸采样点之一,星塘医院接到任务后,立马安排专人调度,新增核酸采样小屋,重新设置场地,建立人员进出通道,并对工作人员进行合理安排,人员不够随时调配增派,确保每日核酸采样工作顺利开展。苏州本轮疫情突发前几日,“黄码”人员剧增,按照“黄码”转“绿码”要求,须间隔24小时连续两次核酸采样结果阴性才可“黄转绿”,一时间核酸采样小屋前排起了长队,急需增派人手进行人员分流和秩序整顿,党员志愿者们纷纷赶到现场,开始维护秩序,将人员分段排队,守住一米线,最大程度降低聚集性感染风险,保证“黄码”人员采样工作顺利进行。


组队上阵,管好每一家集中医学观察点

苏州本轮疫情发生以来,星塘医院驻点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数量迅速增加,现主要负责六家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由分管院长统管带队,前后派出了50余名医务人员组队驻点医学观察点工作。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工作繁琐、事无巨细且对感控要求极高,须严格落实个人防护、健康监测、闭环管理等工作要求。因大量的隔离人员信息采集录入、观察点其他工作人员感控培训、每日定时上门采样及其他机动事宜等工作,医务人员们常常工作至深夜、凌晨,但仍坚持把工作做实、做细,牢牢把风险控制在观察点内。


疫情突发,星塘医院所有工作人员不忘医者初心,秉持抗疫“我先行”的信念,主动领任务,不折不扣完成每一项工作,紧扣疫情防控工作每一环,全力以赴保卫人民健康。

编辑 蔡兰君

2022年3月1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