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关闭页面][字号:]

胜浦街道:退休不褪色 余热映初心

时间:2022-05-13 14:00|来源:|浏览量:

为进一步筑牢疫情防控堡垒,充实基层防疫力量,苏州工业园区胜浦街道金苑社区党总支退休党员、老书记工作坊成员主动担当,发挥余热投身战“疫”,再一次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为青年党员、团员以身作则树立模范,凝聚起更多红色力量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来。

披挂再上阵

“保持一米排队间距,不要插队。”“大家按顺序上前采样,速度很快不要急。”在金苑社区区域核酸1号采集点,退休党员、老书记工作坊成员丁秧泉站在核酸队伍前端,一遍又一遍耐心地提醒排队居民,维护队伍秩序。遇到行动不便的老年居民,丁秧泉都会主动上前搀扶、帮忙推轮椅,充分诠释了防疫不防爱的温暖初心。

“做完核酸从这离开,不要逗留。”“小朋友,你真棒,来拿好你的检测小票。”同为老书记工作坊成员的退休教师党员费林生洪亮的声音飘荡在核酸现场,熟悉他的居民都纷纷夸他“老当益壮”,又来给社区居委会义务帮忙,墨香书法社的孩子见到他也会亲切地称呼一声“费老师”。自疫情发生以来,费林生就主动请缨,报名核酸检测志愿者,现年69岁的他坚持“逢酸必到”,同时发挥网格员熟悉居民的“邻里”优势,带领医护人员为行动不便老人上门核酸,发挥了极大的作用。


巾帼胜须眉

巾帼战“疫”,何让须眉。同样身为老书记工作坊成员的退休党员费金香、沈培珍,在疫情防控中也展现了别样的巾帼英姿,用“她力量”顶起半边天。费金香每天凌晨4点起床,简单洗漱、打理家中事务后就在蒙蒙天色中从金苑东区前往西区,到达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后,帮助社区工作人员分发志愿者早餐。她说,“社区的孩子们辛苦,我没有什么大的力量,但是能帮一些是一些。”她也是2号采集点雷打不动的“发票员”,遇到年纪大的爷爷奶奶会主动去采样台搀扶他们到室外,脸熟她的居民在拿小票的时候都会问候一声,今天又是你呀。

在基层一线,正是这些退休老党员踊跃活跃的身影形成了别样的风景线,他们有着深厚的红色情怀,共同践行着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为社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银发”力量,让党旗在防疫一线高高飘扬。

编辑 杜仁芳

2022年5月13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