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关闭页面][字号:]

助企纾困抗疫情 园区外企党员冲在一线

时间:2022-05-19 11:22|来源:|浏览量:

党旗飘在一线、堡垒筑在一线、党员冲在一线,疫情发生以来,苏州工业园区外企党委强化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外企党员覆盖广、活力强的优势,全面调动广大党员建言献策、领岗认责,参与到疫情防控战斗中。

园区外企党委主动对接街道,多批次安排党员参与社区核酸检测支援、协查排查等疫情防控工作,累计征集志愿者两千余人,覆盖外企百余家,用实际行动在抗疫最前线践行“两在两同”;主动靠前服务,畅通渠道、了解诉求,汇集各方资源,动员党组织和党员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聚力稳企渡关达产,推动党建势能转化为发展动能。

信息监测疏堵点 政策宣传提信心

畅通渠道、链接政企,当好企业抗击疫情的“宣传员”和“服务员”。园区出台“惠企七条”等助企纾困政策后,外企党委迅速对接经发、人社等职能部门,依托“书记热线”书记项目,让企业及时了解掌握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和各项帮扶举措。通过“线上问卷调查 线下走访”双管齐下,主动了解企业诉求,帮助企业提振抗击疫情、保障生产的信心。

针对物流不畅、断料停产等实际困难,外企党委推出“岗哨行动”开展动态信息监测,协调打通昆岭薄膜、华星光电等企业生产运输等关键环节“堵点”“断点”。尤其是面临“外防输入”的压力,第一时间排摸区内重点企业在昆山、太仓的配套商信息,协调企业根据库存情况排定保障优先顺序。

片区协作保供 应支部行动促经营

先锋行动、全力保障,当好企业抗击疫情的“冲锋员”和“保障员”。园区外企党委充分发挥党的组织体系优势,依托党建片区为外企党组织提供协作平台,全力保障疫情期间物资供应。其中,第十一片区伟创力、盖茨优霓塔、快捷半导体三家外企党组织牵头欧尚超市党支部,共同签署物资应急保障协议,依托欧尚超市为片区企业员工提供应急物资和生活物资。在企业临时封控期间,党支部书记作为协调人,即时联系欧尚党支部启动应急保障配送。

为最大程度确保员工安全,三星半导体党委第一时间召集6名党员成立分析系统开发小组,主动作为、创新突破,用3天时间完成了本需一周的工作,成功开发出员工安全保障数据分析系统,实现员工在苏居住地的可视化,并通过分析全员行动轨迹,提前预警潜在风险地区。该分析系统在辅助员工闭环管理、预警潜在风险地周边人员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并为防疫期间企业管理方法提供了创新思路,获得了企业和员工的一致好评。

疫情发生以来,博世汽车货运物流防疫工作量剧增,公司第一支部党员迅速组建货运物流防疫专班,深入调研公司各种货运物流的分工职能、操作流程,及时采取相应措施。行动支部紧密联系园区指挥部物流交通组,积极配合每日防疫检查,及时优化各项内部管理流程;组织部署落实各项措施,实时向公司管理层汇报进展,通过对外有效串联政府企业、对内优化闭环管理流程,促进生产经营正常化。

为保经营促生产,华润雪花全体党员迎难而上、奋勇直前,迅速在生产一线成立“疫情保障党员突击队”“生产包材保障党员突击队”和“物流保障党员突击队”,党员脱下“雪花蓝”,秒变“志愿红”,穿梭在工厂指定的物资通道上,全程随车实时监控,“7*24”不断档对入厂车辆、卸货区全面消杀,严防死守,不放松每一个细节,以实际行动为企业排忧解难。

先锋带头勇担当 党员突击战疫情

立足岗位、勇担使命,当好企业抗击疫情的“领航员”和“协调员”。程红旗是伟创力电子技术(苏州)有限公司的一名党员,2月至今持续奋战在工作一线,带领公司物流部做好进口货物消杀检测、厂区车间消毒通风等工作。在上海实施封控后,企业供应链面临冲击,程红旗主动作为,第一时间会同货运代理研究对策,及时更换出入境口岸,确保生产急需物料的入仓及客户急需订单产品的交付。同时,他积极打通企业与政府沟通渠道、加强公司跨部门紧密合作,保障企业正常生产运营,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党员的责任和担当。

疫情发生后,皆可博(苏州)车辆控制系统有限公司党员戴乐乐,迅速组建企业防疫专项小组,负责解读政府各级防疫政策,并结合实际,出台企业防疫细则。从防疫工作例会上的献计献策到实时更新内部防疫工作制度,从员工每日健康申报、防疫物资筹备部署到进口货物及物流防疫制度执行等,她事无巨细,不断强化措施落实,提升防疫工作实效,全力保障员工健康安全和生产稳定有序,为抗击疫情提供坚实的后勤保障。

周仁方作为苏州通富超威半导体有限公司的党支部书记,面对疫情防控的挑战,他积极吹响战疫“冲锋号”,跑出防控加速度,协助公司抓好、抓实员工防疫管理、进口货物消杀、物流供应链应急保障、疫情风险预案制定等工作。在公司物流供应链受到冲击的形势下,他带领公司物流部和采购部保物料、保进口、保生产,实现了生产不停工、不停运,全力以赴协助公司打好这场“急难攻坚战”。一季度,公司产值实现平稳增长。

编辑 园网

2022年5月19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