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关闭页面][字号:]

金鸡湖街道:“疫”路同行青春纪

时间:2022-05-09 15:33|来源:|浏览量:

2022年的春天对于生活在苏州工业园区金鸡湖街道的人们注定是难忘的,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经历过寒风、暴雨、汗水淋漓考验的青年志愿者、青年物业人、青年社工们逐渐成长起来,成为这个街道、社区“抗疫”的中坚力量,他们志愿付出、坚守岗位、尽职尽责,书写着无悔青春。


坚守一线照亮青春

面对第一次“实战”考验,海悦社区党总支连夜行动起来,准备物资、现场安排、组织人手、联系医护等有条不紊地多线并行。在有限的社工人力资源下,海悦社区党总支精准分工,6位社工分别负责19个点位现场工作,2位社工组成“热线专班”负责解答、解决居民们疑问、诉求。在疫情的最关键时期,社工们白天黑夜连轴转,从核酸检测现场回来后,顾不上休息和吃饭,继续接听“热线”,解答居民们的疑问疑虑,安抚隔离户焦虑不安的情绪。海悦社区居委会的社工中,不仅有双社工家庭,警察社工家庭,还有医生社工家庭,在2个多月的“抗疫”工作中,他们全部舍弃“小家”,放弃休息时间,奋战在一线,用自己的汗水、泪水照亮无悔青春。


无悔付出燃青春

在海悦社区党总支和社区居委会的号召下,社区的青年志愿者们挺身而出,纷纷报名参与,人人争当登记员、秩序员。截至目前,海悦社区共有65位青年志愿者投身战疫中。在众多的青年志愿者中,涌现出了一批“暖心大白”“爱心大蓝”“志愿红”,他们中有的人场场不落,随叫随到;有的则是献计献策,帮助居委会不断优化现场安排、调度;有的既当志愿者、又做摄影师、还做社区“搬运工”,有的志愿者积极提供心理疏导……经历2个多月24次的“实战”考验,海悦社区的青年志愿者们越发从容,工作起来更加得心应手,众多经验丰富的志愿者更是担负起了“老带新”的任务,为社区源源不断地培养起志愿新力量。志愿者水玉洋表示:“只要社区需要,我们可以随时上阵。”


默默奉献绘青春

海悦社区下辖海悦4、5、7区三个小区,人口基数大,流动人口多,小区分散,门岗多、任务重、查验进出人群“两码”压力大。年轻的“物业人”配合社区居委会,连续70多天坚守住自己的一方“责任田”,为小区守住安全门。同时,为了满足300多户隔离户送菜、垃圾清理等日常需求,物业的青年志愿者们组成了临时“送菜队”“清理队”,及时解决居民的后顾之忧。老党员沈增年对特殊时期物业的青年志愿者们的付出称赞不绝,他们的辛苦值得被看见、值得被肯定。

编辑 卢霞勤

2022年5月9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