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关闭页面][字号:]

斜塘:感受志愿力量 彰显青年担当

时间:2022-05-20 10:13|来源:|浏览量:

“我是一名党员,就应该冲锋在一线!”这是苏州工业园区斜塘街道东韵社区青年党员邱贤在区域核酸检测工作中最常说的话。自2月14日以来,邱贤响应社区号召,主动报名核酸检测志愿者,30多轮区域核酸检测一次都没落下。

热血青年,勇当先锋

东韵社区10号检测点已经成为邱贤的专属点位,他不仅承担着最重要、最繁重的信息采集工作,还时不时帮助点位长统计数据、维持秩序甚至整理医废,与点位长、医生和其他志愿者配合默契。他话不多,总是埋头录入信息,但遇到插队、哄闹等行为他会正确引导,批评教育;他要求不多,穿上防护服就上岗,脱下防护服,简单一句“我走了”便结束工作。衣服湿了他说不要紧,脸上被口罩勒出了印痕他说不要紧,不喝水、不用餐,匆匆赶去上班。10号点的点位长总是夸赞:“邱贤这个小伙子真是不错,我的点位少不了他”。

积极动员,父子齐心

邱贤是奔赴抗疫一线的个体,但他又不是一个人战斗,通过自己的示范和号召,与他同属东韵社区第二支部的父亲邱兴元也义不容辞地加入了志愿队伍。“看到我儿子这么积极,我觉得我作为一名老党员也该出一份力。”就这样,邱兴元在儿子的点位上负责维持秩序,父子齐上阵。

化身督导,言传身教

5月以来,随着疫情防控形势趋向好转,下沉社区的志愿者陆续返岗,社区各核酸检测点位工作人员也逐步减少。但在社区10号检测点,点位长提前安排点位工作,重新明确岗位责任,再做好人员减少的准备。在核酸检测现场,时常能看到邱贤一边忙着录信息,一边指导“新徒弟”学习核酸检测流程,俨然成了一位经验丰富又耐心十足的老师。他培训效率非常高,培训出来的徒弟第二天就能“上岗”。

烈日与暴雨的坚守,汗水与雨水的交织,是每一位抗疫志愿者初心践行的印记,青年党员邱贤正是这样一面引领正能量的旗帜,带动着党员志愿者、居民志愿者发光发热,用自己的无言付出筑起党组织抗疫的坚强堡垒。

编辑 张晓丹

2022年5月20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