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关闭页面][字号:]

斜塘:在战疫一线接受“洗礼” 大学生志愿者谱写青春赞歌

时间:2022-05-22 10:50|来源:|浏览量:

“山河今有恙,青年当自强”。在苏州工业园区斜塘街道斜塘社区金色尚城小区,有这样三位青年大学生,他们因受疫情影响而不能如期奔赴大学校园,然而,他们却不谋而合,向社区请“战”,志愿加入了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伍,他们转“岗”“红马甲”和“防护蓝”,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在“疫”线勇担当、展作为,他们分别是苏州大学大二学生朱佳怡、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金城学院大一学生陆博玺和南京林业大学大一学生王语诗。


主动请缨,不负韶华勇担当

“请出示健康码、行程码。”“请大家戴好口罩,保持一米以上距离!”“请排好队,按秩序登记。”在近阶段核酸检测现场,常常能见到大学生志愿者们穿上“防护蓝”忙碌的身影,他们承担起秩序引导、查码验码、预检登记等现场工作,体验着引导员、信息采集员等不同的角色。4月下旬,当看到社区招募防疫志愿者微信发布时,他们挺身而出,第一时间报名加入了志愿者队伍。有居民打趣道:“人家孩子都在家上上网课休息休息,你们何苦跟着社区哥哥姐姐们忙前忙后呢。”他们却腼腆又认真地回答:“疫情防控,人人有责,现在不能去学校,我们就力所能及地为自己社区疫情防控贡献一点力量吧。”

志愿不停,战疫一线受“洗礼”

上午核酸检测结束他们脱下“防护蓝”,下午又换上“志愿红”,转岗到了门岗查码和发放出入证的志愿服务中。不同的岗位,一样的坚守,他们常常从清晨600集合,到晚上730忙完晚高峰才结束一天的志愿服务工作。

“这手套也太热了,就做了三个小时的志愿者,手都白了……”这是陆博玺第一次做志愿者晒的朋友圈。在现场秩序维护和门岗查码服务中,王语诗有时也会遇到一些有情绪的居民,虽然当时心里有些小委屈,但她还是会耐心做好解释。志愿服务中,有委屈也有感动,当收获了居民一声声“谢谢”时,王语诗就会更加坚定志愿的信心、耐心。

“最近的志愿服务工作让我过得非常充实,我看到了我们社区和物业工作人员的恪尽职守,也看到了社区居民们从不理解不配合到理解和主动配合的转变。志愿服务让我深刻地体会到基层工作的不易,也让我感受到了众志成城齐心抗疫的强大力量。”朱佳怡如是说。

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他们接下时代的接力棒,展现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为家乡为社区构筑疫情防控防线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彰显新时代大学生的良好精神风貌和责任担当。

编辑 曾芳

2022年5月22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