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关闭页面][字号:]

金鸡湖街道:勠力同心 他们在抗疫中演绎家园守望

时间:2022-05-11 16:32|来源:|浏览量:

自苏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苏州工业园区金鸡湖街道各社区积极响应号召,发布志愿者招募令,动员广大党员、团员青年和居民志愿者集结起来,一起并肩扛起战疫担当,在风雨中坚守,在烈日下奔忙,成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一股重要力量。


他乡亦是吾乡 奉献光与热

关键词:新苏州人 守护第二故乡 

熙岸社区居民许文兵,1993年从湖北来到苏州打拼,在此成家立业。母亲和弟妹也跟随他而来,苏州早已成为他的第二故乡。

许文兵经营着一家具有家乡特色的餐厅,生意做得有声有色。疫情发生后,餐厅不能堂食,他有了些空闲时间。于是,他便协助社区做好抗疫工作;组建志愿者群,发动邻里做志愿服务,为抗疫奔走呐喊,出力出物,及时把社区的核酸检测通知和防疫政策传达出去,哪里需要,哪里就有他的身影,他是社区当之无愧的“编外”工作人员。

4月份以来核酸检测工作有序展开,他积极报名参加志愿服务,一次也未落下。他穿上“大白”防护服,在现场连轴转,做着最艰苦的转运工作;骑上小电驴,奔波在转运样品、运送物资的路上。每一轮核酸检测,点清转运样品、交接完成,最后才疲惫地脱下浸透汗水的防护服。他无怨无悔地连续奋战,感动着社工、感动着志愿者、也感动着居民,大家送他一个亲切的绰号“全勤小王子”。


青年亦有担当 助力社区战“疫”

关键词:新青年支援20余次

自疫情发生以来,水墨社区涌现出了一批批热心的抗疫居民志愿者,其中青年占总人数的70%,是社区疫情“战场”上的中坚力量,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当代青年的职责和使命。

居民朱瑜磊是一名大二学生,是社区青年志愿者代表。他在上网课的间隙中,已连续支援社区区域核酸20余次;有时变身“大蓝”,在现场维持秩序、查验行程码、苏康码、发放已采凭证等;有时变身“大白”,成为医护人员的专业“辅助员”,协助采集居民身份信息的录入;有时担任核酸点位点长,统筹物资、协调点位的一切事宜,化解居民在排队时的“小抱怨”“小情绪”;有时担当起小区门岗检查中“前沿哨兵”,逢人必问、逢码必检、逢车必查。他表示:“疫情当前,防疫人人有责。我作为当代青年,有义务和责任和大家一起来站起来,拧成一股绳,劲往一块使,战胜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做志愿者期间我也学习到很多,于我而言,这一段经历很特别,对我成长很大。”

青年强,则国强。水墨社区有很多像朱瑜磊这样的青年志愿者,他们干事果断、耐心,齐心抗“疫”,共克时艰。


抗疫“家”力量 “吉祥三宝”演绎好家风

关键词:新邻里 一家三口齐上阵

传承好家风,抗疫有力量。在朗科社区,居民盛彦一家三口奋战在防疫第一线,坚守在不同的岗位,为抗“疫”战奉献着“家”的力量,用他们的实际行动诠释了党员的初心使命。

“邻居朋友们,小区核酸开始啦,核酸检测要趁早,采完才有安全感,带好手机和身份证,下楼做核酸了!”区域核酸检测中盛彦是“宣传员”,手持小喇叭,穿梭在小区各个楼栋之间,动员社区居民下楼做核酸。

“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党员的担当,希望能以实际行动,为抗疫工作尽绵薄之力!”妻子王英是一名退休人员,疫情发生以来,第一时间到社区报到,加入到战“疫”的行列中。她身穿“红马甲”,手持体温枪,是小区的“门面担当”,耐心劝导、辛勤检测,用爱与担当筑起小区居民的“安全屏障”。

在采样现场,数十位“大白”坚守岗位,不停忙碌着。女儿盛舒纯就是其中一员,经过专业的培训,盛舒纯成为了一名采样信息录入员,协助配合核酸采样医护人员完成采样。从早上6点服务到中午11点,她顾不上喝一口水,一轮区域核酸下来汗水早已湿了背,但她不怕苦不怕累,用务实的作风展现出年轻人的担当。

“特殊时期就应该冲在前面,我们的工作细一分,群众的健康安全就增一分。”盛彦的坚定话语,代表了社区战疫者的心声。他们一家三口逆行而上、并肩作战,坚持不懈地发光发热,在实际工作中传承良好家风。

编辑 金吉萱

2022年5月11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