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关闭页面][字号:]

星火成炬,商务区闪耀“党员红”

时间:2022-05-18 11:15|来源:|浏览量:

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苏州工业园区金鸡湖商务区抗击疫情行动支部积极响应、迅速行动,各支部党员全力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中。在货运物流的一线、在闭环管理的前沿、在服务保障的后方,商务区党员用实际行动展现出应有的担当与使命,汇聚成众志成城疫情防控的强大合力。

筑牢铁闸,把好严防严查“入口关”

由于周边城市疫情形势严峻复杂,园区沪宁高速园区出入口成了“外防输入”的重要防疫关口。党员周建新带领工作小组,从3月25日起便驻守在高速卡口,守护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根据防疫要求,所有跨大市货运汽车都必须申领电子通行证后进出,汇总司机核酸检测数据、检查货车的企业护送及证件情况是周建新的日常工作。

直面疫情风险,周建新需要身着密不透风的防护服上岗,即使工作长达12小时,也毫不松懈,严格按照工作流程,与其他部门工作人员相互配合,全力构筑高速卡口防疫“铁闸”。结束一天的工作,脱下防护服,衣服已被汗水湿透,周建新脸上透着疲倦却表示:“作为一名党员,我有责任站出来,冲在第一线。每一环节守好了,我们的城市就更安全了。”

站稳哨位,打好闭环管理“贴心牌”

闻令而动、向需而行,党员杨冬明紧紧围绕商务区防疫工作要求,积极参与企业常态化核酸检测、商务楼宇“扫楼”及货运物流检查等多项防疫工作,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如今担任货运司机闭环隔离酒店“副点长”的新角色,杨冬明在应对司机核酸检测、酒店环境消杀、物资保障等方面也得心应手。

与此同时,如何规范安排司机入住等一系列问题需要一套合理的操作方案,党员童飞翔在收集司机诉求后,参与制定《闭环酒店工作规范》《闭环酒店入住司机管理规范》等防疫制度,并与上级领导不断优化具体实施细则。

“由于司机人数多,反映的问题会比较多,但我们都争取当天解决,不让问题过夜。”在了解到住店停车这一酒店和司机的矛盾点后,童飞翔和杨冬明相互配合,在管理驻点工作组及相关领导的共同努力下,经过与周边企业的多次沟通,最终得到蓝天燃气热电有限公司的支持与帮助,确定了一块车辆停放集中区域,大大减少了货运司机与车辆的行动轨迹,降低了潜在的疫情传播风险。

“家里人很理解,在疫情面前,党员更要以身作则,在奉献出自己力量的同时也给家中孩子做出榜样来。”谈及因长期驻守闭环管理酒店不能和家人见面,杨冬明如是说。

车物齐抓,修好服务保障“畅通路”

快递服务连接千家万户,客运车辆关系平安出行。商务区辖区内快递网点、客运企业众多,快递人员、客运司机群体数量大。在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下,如何保障寄递服务与出行安全,党员吴志强开动脑筋,全身心投入到快递客运防疫工作中去。

除了线上通过电话、小程序督促企业落实一线快递员、司机核酸检测“应检尽检”“每日一检”外,吴志强的身影也出现在各个检查现场。“发现有可疑数据,我们当天就会前往网点或者企业进行人工核实,了解具体情况。”据吴志强介绍,物品与车辆消杀记录台账、防疫物资储备、人员“两码一测”及自身防护是线下检查的重点,一旦检查出问题,便立即约谈负责人并协助整改。从3月底至今,从春寒料峭到夏日热浪,从棉衣到短袖,吴志强与伙伴们连续40多天的坚守,筑牢了商务区快递与客运服务疫情防控的安全屏障。

接下来,商务区将继续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与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凝聚联防联控行动支部合力,坚决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编辑 丁洁

2022年5月18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