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关闭页面][字号:]

你是凡人,亦是英雄

时间:2022-05-13 15:59|来源:|浏览量:

这“疫”路,跌宕起伏,苏州阳澄湖半岛旅游度假区的“凡人英雄们”经历了星夜集结,经历了连日奋战,经历了春雨中的核酸采样,经历了高温下的志愿服务。他们用“铁脚板”一步步踏实度假区防疫安全线,用“志愿红”一寸寸凝聚众志成城防疫决心。

我的妈妈是“奥特曼”

疫情发生后,郭莉明立即投身防疫中,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积极配合其他部门的防疫工作,不论是核酸采样,还是防疫安全检查,都能看到她忙碌的身影。

因为丈夫暂时无法返苏州,郭莉明独自带着儿子工作。虽然忙碌,但她从未抱怨过,也从未请过一天假。一次,早上五点要到核酸采样点位,郭莉明四点就起床准备出发。这时,孩子因为害怕一人在家哭泣起来,郭莉明只能让儿子先听故事机,等忙完采样再回来接他。说起这个事情,郭莉明哽咽了。

而对于妈妈的工作,儿子也很理解,他曾在日记里写“虽然一个人在家有点害怕,但一想到妈妈帮助人们打败新冠病毒,就感到很自豪。”

他是我们大家的“大白”

“小四轮,嘟嘟嘟;再出征,驱病毒!”翻开张建新的朋友圈,随处都可以看到充满能量的话语。

疫情期间,凌晨三四点起床,已经成了张建新的常态。每一轮核酸采样,作为点位长的张建新都早早奔赴采样点,确认物资准备、一米线设置等现场状况,并率先按照疫情防控要求穿戴好全套防护服,准备迎接即将到来的大批参检人员。经过张建新和点位工组人员的不断努力,水泽路核酸采样点效率越来越高。

不是区域核酸的日子,张建新也会积极帮助企业、工地自采核酸,现场指导他们核酸采集流程及注意事项。“有张建新这位老点位长在的地方,就很让人安心。”总是一身大白装的张建新,已经成了同事心中的“大白”。

最浪漫的事就是与你并肩作战

3月19日凌晨五点,半岛度假区建设局志愿者史锦华已经到达点位,开始了新一轮核酸检测的准备工作。与之前每一次检测工作略有不同的是,这次,他身为唯亭卫生院医护人员的妻子也刚好被安排到他所在的水泽路点位开展核酸检测工作。

3月15日以来,夫妻两人双双投身到新一轮的核酸检测工作中,在不同的岗位齐心抗疫。今天是他们第一次“会师”携手奋战,这美丽的巧合使他们更加心生暖意、干劲十足。两人一个负责核酸采样,一个负责信息采集。史锦华感慨道:“这一次,我们从夫妻变成‘战友’。”

企业防疫“大管家”

除了冲在一线的大白和小蓝,度假区还有一批为了企业防疫忙碌不停的幕后英雄,俞中远就是其中一位。“尽最大可能,把企业服务做实做细。”俞中远说道。

一天工作18个小时,打上百个电话,完成十几张汇总表格,疫情发生后,俞中远就成了企业防疫“大管家”。企业货运车辆管理、物流园检查等工作,都统统都由他统筹安排。遇到问题,大家也都习惯性寻求这位大管家的帮助。

虽然工作忙碌,但俞中远却始终积极面对工作。同事们总说,“和他一起工作总是能感受到满满的正能量。”

编辑 度假区宣

2022年5月13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