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关闭页面][字号:]

党建引领筑防线 温情服务暖人心

时间:2022-05-17 10:27|来源:|浏览量:

面对复杂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苏州工业园区社会事务服务中心全体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上下一心,舍小家为大家,以身作则、以点带面,带领全体工作人员全力以赴筑牢园区养老机构疫情防控的坚固堡垒。

温情无限的“守护者”

作为久龄养老院小蜜蜂服务团队负责人,顾蓉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始终坚守在工作岗位上,保障各项服务工作正常开展。她耐心沟通、多方协调,全方位满足封闭管理期间老人紧急就医、代配药物等需求。为缓解院内老人长期封闭管理的焦虑情绪,她积极组织“云探视”、心理疏导等活动,时刻关注院内老人动态,第一时间满足老人需求。作为一名党员,她用深情大爱与无私奉献守护久龄养老院老人们的健康家园,但面对周围人的赞扬时,她却谦虚地说这是整个小蜜蜂团队共同付出的努力。

尽心尽责的“守门员”

养老机构封闭管理后,胡栋主动进入久龄养老院,24小时驻扎在疫情防控一线。他根据疫情防控工作提示,规范门岗物资消毒、接收流程,做好人物同防,守住养老机构封闭管理的第一关;封闭管理初期,根据官方通报流调轨迹持续对院内住养老年人、工作人员开展排查,累计摸排人员轨迹3000余人次,排除轨迹交集风险人员30余人;严格遵循养老机构封闭管理要求,每日开展健康检测和环境消杀,为院内老人和工作人员安排上门核酸40余轮;不定时巡检门岗、围栏等封闭管理重点区域,及时查漏补缺。封闭管理的80多个日夜,他用脚步丈量久龄养老院的每一处角落,用实干守护老年人的生命健康安全,他真正做到了“守土尽责”。

忘我工作的“摆渡人”

在社会福利中心,凡疫情防控需要的地方,都有王兢冲锋在前的身影。她以效率毅力凸显社会工作专业水准。疫情初现端倪,她第一时间响应疫情防控封闭管理要求,进入社会福利中心“闭环管理”21天,轨迹排摸、防疫宣传、慰问纾困,履行一线防疫职责;疫情出现反复,她主动请缨冲锋一线,做好外勤工作,保障养老机构封闭管理的院外需求。每天自驾车往返30多公里转运核酸检测样本、配送物资、传送文件……腰伤复发,大家都劝她歇一歇,她还是咬牙说:“没关系,我还能坚持,如果我休息了,就要从封闭管理的同事中抽人来接替,那保障院内老人生命健康安全的力量就减少了,现在不能给大家添这样的麻烦。”这个95后的女孩在这场看不见的硝烟中展现了新时代青年人的责任和担当。

重披白衣的“逆行者”

作为一名曾奋战一线的医务人员,苏夏明主动承担起院内工作人员和老人的核酸采样工作。尽管每次脱下防护服后他里面的衣服早已湿透,他却认为和其他冲锋在前的党员相比这都不算什么,能为园区养老机构的安全出一点力,这才是最重要的。他还利用个人专业知识协助制定了养老机构冷链食物、物资、环境的消杀规范,为院内人员开展心理疏导。苏夏明用自己的专业知识为院内老人织牢“防疫保护网”。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社会事务服务中心全体党员和积极分子勇于担当,用实际行动为园区养老机构入住老人筑起了一道坚不可摧的安全防线。

编辑 葛超逸

2022年5月17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