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关闭页面][字号:]

携手抗疫 苏州外籍人士参与志愿服务

时间:2022-02-18 17:36|来源:|浏览量:

今天(2月18日),苏州工业园区启动第三轮全员核酸检测。在每个社区,都有着志愿者忙碌的身影,这其中,不少外籍人士也主动加入进来。

在苏州工业园区西湖社区一小区内,外籍志愿者艾伦正在忙着对前来排队的居民查验健康码,由于小区住户里有不少外籍居民,沟通交流尤为重要,于是艾伦和另外两位外籍志愿者,一大早赶到小区核酸采样点,协助社区做好相关工作。

外籍志愿者艾伦告诉记者,因为懂英语、法语、德语,主要跟社区的外籍居民沟通交流,协助他们来测温,检查苏康码和护照。这样交流很顺畅,社区的核酸检测工作效率也会很高。

“组织的很好,真的很棒。尤其是我还可以在小区就能核酸检测,让我感到很安全。”一位外籍居民表示。

据了解,苏州工业园区外籍住户众多,如何准确及时的传达相关疫情防控内容,尤为重要,为此苏州工业园区的志愿者团队行动起来,从核酸检测采样点的志愿服务,再到政府信息的翻译传达,样样不落下。目前,社区已有十多位志愿者参与其中。

苏州工业园区外籍志愿者团队负责人王君说,看到他们也很焦虑,有很多的问题,因为语言的障碍,没有办法及时获得一手的信息,所以我们就迅速帮他们关注政府的官方文件,然后帮他们第一时间翻译信息,这样他们可以更加了解,更好的去配合,也有一些爱心的志愿者也参与到我们的实际的志愿服务当中。

当前,抗疫仍在继续,8万多名志愿者分布在苏州各个社区,战斗在第一线,携手共筑疫情防控屏障。

外籍志愿者Thang表示,虽然有点冷,但是还好。我相信我们会齐心协力渡过难关,我们相互支持,一定可以的。

江苏广电苏州中心站 耿昊东 郭彧 施志鹄

《荔枝网》2022年2月18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