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关闭页面][字号:]

管控小区垃圾流转的背后:一群“专车司机”

时间:2022-04-27 11:26|来源:|浏览量:

 2月22日,距离夏家桥被列为管控小区已经第6天。上午9点,小区门口整整齐齐地排列了40多个生活垃圾桶。9点10分左右,一辆车身标注着“涉疫垃圾专用车”的运输车在小区门口缓缓停下。下来两名全副武装的“大白”,正是娄葑环卫站的环卫工人徐萍和陆泉男。两人麻利地从车上取出已调配好含氯的15升消毒液喷雾桶,背在身上,走向垃圾桶。

消杀→开盖→消杀→打包出桶→消杀,垃圾桶四周、桶身、桶盖……消毒液从喷嘴喷出,伴着垃圾散发出的阵阵异味,水雾状的药液悬浮在空气中,弥漫、扩散。

从靠近垃圾桶到垃圾打包出桶,徐萍他们一共会对垃圾桶消杀3次。垃圾装车后,他们再对垃圾收集点及其作业场所周边,做一遍清扫消毒工作。车辆装载盖板密闭后还得来一遍消杀。“要确保涉疫小区生活垃圾日产日清,在收运过程中全程无死角消毒。”

徐萍驾驶的涉疫专用车辆主要负责两个管控小区生活垃圾的收运工作,尽管和病毒的距离变近了,工作的风险指数变高了,号称自己已经升级为“专车司机”的徐师傅却看得平常:总要有人做这些事的,更何况,工作量不算大。

上午的工作忙完,回到位于园区方洲路的防疫直运停车场,已近12点半,他和同事还不能吃饭,先要抓紧完成收运车辆车身、驾驶室、门把手、方向盘等关键位置的消毒,以及自身的消杀灭菌工作。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