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关闭页面][字号:]

医废垃圾转运的背后:一支低调专业的清运帮扶队伍

时间:2022-04-27 11:31|来源:|浏览量:

医疗废物安全转运处置,是疫情防控的末端防线,也是区域核酸检测的“下半场”战斗。自2月15日起,园区生态环境局开始组建专业医废清运帮扶队伍,共分为15个小组,于当晚9点30分,连夜奔赴园区5个街道、159个社区开展医废清运指导工作,抓紧一切时间,防止疫情通过废物和废水进行传播扩散。

“从疫情暴发之后,我们就接到上级指令,基本上24小时待命。”园区环境执法大队工作人员孙亮的主要工作便是与唯亭街道各社区对接每次区域核酸检测后医废垃圾收集情况,并到现场逐一确认。“每个小区尽可能设定一个医废集中收集点,收集点要有醒目标志并进行隔离,要有专人负责,避免破损、泄露和被人当成生活垃圾运走。”孙亮拿出之前就准备好的垃圾清运说明和图示向泾上社区书记冯帅逐一进行说明。

“在清运过程中,我们也要和医废专用车辆保持联系,初期司机对相关路线和点位还不熟悉,我们自行开车引导,速度较慢,有时经常会干到凌晨两三点。”随着一轮轮区域核酸检测的开展,这支队伍在实践中不断磨合,优化清运方案,确保每一辆清运车能更快速、安全的到达点位,最快当日下午四点半就能完成清运工作。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