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关闭页面][字号:]

坚守岗位同心“战疫” 园区公交人全力守护市民出行

时间:2022-02-24 11:54|来源:|浏览量:

为积极应对苏州突发的新冠疫情,园区公交(新惠巴士)快速响应、积极落实公共交通疫情防控工作,在提倡市民尽量减少外出的前提下,全力为乘客提供安心、放心的乘车环境。

多措并举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园区公交(新惠巴士)多措并举,从组织保障、车辆消毒、通风检查、物资保障和员工培训等几个重要方面做好应对工作。

公交车辆通风不间断

公交车辆消毒不间断

保洁消毒是重中之重,公交车作为城市公共交通运输工具,做好车辆保洁消毒、通风工作是重中之重。从座椅到拉手,从地面到扶杆,从投币刷卡处到车后座,每一处细节都不放过,从台阶到护栏都进行定期全面消毒。

员工健康检查不间断

在当下疫情防控的紧要关头,公司还重点动态化关注员工个人健康情况,定期组织宣传预防新型冠状病毒相关知识,积极采购防疫物资,为职工防疫线筑起了一道堤坝。

防疫物资保障

公司领导班子轮流下站点,了解基层防疫工作情况,指导各部门分公司落实防疫宣传教育培训工作,督促各分公司、修理厂等一线部门务必要做好人员摸底。

一线防疫检查督查工作不间断

“越是关键时期,我们越要坚守岗位”疫情期间,尽管出门的市民朋友们少了,但是园区公交人始终坚守在不同的岗位上,以不同的方式保障着市民朋友们的每一次出行。

驾驶员在岗

“我是一名公交司机,我要站好每一班岗”

疫情期间,很多司机师傅仍奋斗在一线,他们戴上口罩,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用心守护每一位乘客。面对疫情,坚守岗位做好防控,是每一位园区公交司机的态度。

修理工在岗

“关键时刻,我不能离开”

除了司机师傅,还有这样一群人,他们的工作不在台前,而是在幕后默默付出,钻车底、修轮胎、检查发动机,常常忙得误了饭点,顾不得吃上一口热乎饭。尤其是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他们继续坚守在岗位上,确保每辆公交车的安全出行。

站务员在岗

“值好每一班岗,就是对家人最好的交待”

疫情期间,除了行驶在路上的司机,最走不开的要数坚守在站点的站务员了,关注车辆行驶情况、报送失物信息等等,这些工作看似简单,每一项都需要站务员们付出耐心和细心。“现在是特殊时期,更加不能走了”一句句朴实无华的话语,却道出了最不简单的公交人的温情。

管理人员在岗

“哪里需要我,我就去哪里”

为了更快、更准的协调和落实公司各项防疫工作,管理人员更是在岗位上连轴转。从统筹物资到人员排摸,从信息登记到数据上报,从一线检查到志愿服务,他们中很多人自疫情开始就一直坚守在岗位上,哪里缺人他们就自己顶上。

一个人的力量有限,一群人的力量无穷。接下来,园区公交(新惠巴士)将继续把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放在首位,切实抓紧抓细抓实各项防控措施,众志成城、攻坚克难,用实际行动与广大乘客一起打赢这场疫情攻坚战。

编辑 王洋

2022年2月24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