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关闭页面][字号:]

调度中心24小时待命

时间:2022-05-13 11:11|来源:|浏览量:

“叮叮叮……”“喂,好的,我马上处理。”近日,苏州港华燃气公司调度中心班组长邱宾精神高度集中,目不转睛看着调度大屏,随时处理紧急问题,确保苏州工业园区的天然气供应稳定。

苏州港华燃气公司调度中心肩负着园区的管网监控、气源协调、应急抢险指挥等重要工作。“一旦遇到了紧急情况,调度中心就成为协调处理的中枢。”邱宾说。

受疫情影响,原来相对较近的气源地,如上海、南通等到苏州的路途不畅。邱宾得知后立刻与气源供应商联系,将目标转向浙江宁波和远在1000多公里外的陕西调度气源。“一般是场站工作人员在储罐内的天然气消耗完的48小时前给我们提需求,接到后立刻寻找合适的气源。”在疫情期间,来苏州需要提前办理“苏货码”,邱宾要提前24小时帮助来苏州的送气槽车申请通行证,给司机发定位,紧盯路况。有时槽车司机由于路程较远,身心疲惫,产生负面情绪,这些都需要邱宾及时疏导,保证车辆及时到达。“槽车通常是早晨6点到高速入口,要提前一个多小时沟通协调。”邱宾说,虽然那段时间常常是足不出户,在家中办公,然而思绪却要飘到千里之外,处理气源协调等事务。

记者获悉,自疫情发生以来,苏州港华燃气调度中心协调LNG槽车运输入库106车,运输量总计2170吨。邱宾说,运输路线顺利已经很满足,目前疫情防控不能松懈,大家都面临困难和挑战,“只有相互理解、密切配合,才能克服困难,摆脱困境。”

记者 韩丽媛

《姑苏晚报》2022年05月13日A06版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