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关闭页面][字号:]

斜塘街道用心保卫“菜篮子”

时间:2022-04-09 10:38|来源:|浏览量:

农贸市场关乎千家万户的“菜篮子”,是人流密集的公共场所,也是疫情防控的重点场所。苏州工业园区斜塘街道强化宣传氛围,夯实防控责任,全力筑牢农贸市场疫情防线。

科技助攻“给力”

“漏了一个人、影响一座城”……东景农贸公司严格落实防控措施,只为守护好居民的“菜篮子”,一方面,在各农贸市场出入口加强人员力量,通过配备手持式扫码枪,扫描进入人员的苏康码,就可以在后台保留信息并精准筛选出“黄码”或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人员,大大提高了门岗的工作效率和精准识别度;另一方面,针对老年人等不会使用智用手机的群体,公司配备了身份证读卡器,只要进入市场时提供本人身份证即可读取相关信息。科技力量助力测温查码,双管齐下的核查方式,在最大程度上确保了进入菜场的人员信息一个不漏,牢牢拉起了门岗这第一道防控线。

每日核检“安心”

在莲花市场经营户张用霞的苏康码信息里,从3月下旬至今,每天一次的核酸检测记录从未中断。在莲花市场,像张用霞这样的经营人员有近百人,每天上午,都会有专人到市场对大家进行核酸检测采样,再定人定车收集运送采样样本。为确保百姓“菜篮子”拎得安、拎得稳,除有序推进市场经营人员的“每日一检”以外,市场负责人还对各类菜品建立了信息册,比如水产是从哪里来的、鲜肉是从哪里来的、蔬菜又是从哪里来的,方便进一步掌握经营人员的活动轨迹。

同时,在每日结束营业后,东景农贸公司还会对各农贸市场进行全面消毒,保障市场内防疫无死角。

果蔬肉蛋“变身”

“蒜蓉粉丝蒸扇贝,外市归来请报备”“作息规律多运动,疫情防控有行动”“馄饨水饺和汤圆,人人都是防疫员”……走进车坊农贸市场,就发现不少摊位都以瓜果蔬菜、美味佳肴之名发出“防疫动员”,向大家卖力地宣传防疫知识,这些散落在农贸市场应时应景的趣味标语,贴近现实,让人感觉亲切,这种生动活泼、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也让疫情防控宣传更加深入人心。

轮班机制“高效”

农贸市场人流量大、人员结构相对复杂,为进一步保障入口查验的工作效率,有效避免因长时间站岗导致的懈怠,东景农贸公司第一时间协调本部工作人员下沉到各个农贸市场支援门岗,协助开展防控工作,同时建立门岗轮班机制,两人为一组、半天为一班,确保门岗工作人员准确高效地查验人员信息。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斜塘东景农贸公司将严把市场出入关,加强辖区6个农贸市场内部管理,全力保障居民菜篮子安全。

                                         编辑 斜塘宣

2022年4月9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