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关闭页面][字号:]

斜塘:凝聚抗疫力量 共筑战疫堡垒

时间:2022-05-18 11:51|来源:|浏览量:

在苏州工业园区斜塘街道莲韵社区战“疫”中,总能看到“夫妻档”、退役军人奋战在一线的身影,他们并肩作战画出了“舍小家顾大家”的“同心圆”,以军人的职责和使命为疫情防筑起一道坚实的红色堡垒。

抗疫“夫妻档”,共画“同心圆”

周烨是莲韵社区的一名95后社工,是一名核酸检测点位长,也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在此次疫情防控中,他冲在了最前面,隔离人员管理、门岗秩序维护、发放防疫物资、动员老年人接种疫苗等,他都认真负责。在他的带动下,他的妻子孙静也主动加入到抗“疫”志愿者的队伍中来,成为一名核酸采样点的信息录入员。孙静说:“社区防疫工作太辛苦了,看到周烨这么辛苦,我也心疼,所以我来社区做志愿者,做点自己该做的事情,也是为社区工作人员分担一点困难。”

在抗疫一线,像他们这样的“夫妻档”还有很多,他们是“最佳战友”更是彼此最坚强的后盾,他们勇毅逆行共同书写爱与坚守,他们心手相牵,成为了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的“浪漫风景线”。

退伍不褪色,抗疫显风采

“请大家戴好口罩,主动出示苏康码、行程码,保持一米线距离……”在疫情防控中,主动担当、冲锋在前,留下的是逆行者的背影,他们就是莲韵社区的退伍军人们。

从2月份开始,70后的退役军人刘于芳就参与到疫情防控中来,他主动承担起核酸采样后小区医废处理的任务,他将点位上所有的医废垃圾、志愿者和医护的脱卸防护服、口罩等装入黄色专用医废垃圾袋,以鹅颈式封扎,再对垃圾袋表面进行消杀,一系列流程已经驾轻就熟。90后陕西小伙王童、95后火箭兵邱锦晨在核酸检测点位,他们与医务人员并肩作战,全力做好布置现场、维护秩序、疏导居民、防控宣传、现场消杀等方面的后勤工作,为保障核酸检测工作有序有效开展提供了有力的支持,他们的一系列行动诠释了退役军人风采。

若有战,召必回。戎装虽已脱下,军人精神却始终铭记心中,他们积极响应组织号召,主动请缨参与抗疫,义无反顾地奔走在抗疫前线,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新时代退役军人的责任担当。

编辑 项蕾 徐依晴

2022年5月18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