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关闭页面][字号:]

金鸡湖街道:“党建红”引领“志愿红” 擦亮社区最美底色

时间:2022-05-17 09:09|来源:|浏览量:

疫情防控,牵动着每一个人的心。在苏州工业园区金鸡湖街道海尚社区,有这样一群人,在社区党总支的带领下,主动加入到这场战“疫”中,他们就是“社区志愿者”,也被居民们亲切地称为“海鸥志愿服务队”。面对疫情,他们变身“宣传员”“守门员”“扫码员”……他们奋战在疫情防控的各个岗位,虽然有时候跑酸了腿、累弯了腰、汗水浸透了衣背,但从不叫苦叫累,他们和社区工作人员并肩战“疫”,用坚守筑起了一道疫情“防控墙”。


锻造“生力军”当好“领头雁”

“大可爱,明天小区做核酸我肯定上!”在海尚社区,党总支书记陈佳娴有着另一个亲切的名字叫“大可爱”,她是社区防疫的“主心骨”。在她的带领下,社工和志愿者等一线防疫人员不舍昼夜、坚守岗位,有序开展核酸检测工作,保障居民的生活。自疫情发生以来,陈佳娴第一时间发布了招募令,一批热心居民积极响应,主动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来,随后建立“志愿春风暖洋洋”微信群,队伍逐渐壮大直至现在将近有50位居民志愿者。“大可爱让我去哪里,我就去哪里!”陈佳娴迅速分析小区疫情防控的形势,并召开岗位分工会议,明确个人岗位职责。至今为止,海尚社区已经开展30余次核酸检测工作,看码测温、扫身份证、封管……大家对每一项工作都已经变得轻车熟路,时间让大家变得默契,工作开展起来也越来越顺利。


信念坚如铁同心战疫情

上下同欲者胜,同舟共济者兴。海尚社区“海鸥志愿服务队”同心同力,共御“顽敌”。他们面对疫情果断逆行,无畏背后是钢铁般的信念和坚如磐石的初心。党员朱建根是志愿者团队里的“全勤员”,每次区域核酸检测,他都是早早地来到居委会开始准备工作,主要负责样本的转运工作,骑着电动车满小区跑的“朱朱侠”总是像“及时雨”一样,一边按时将样本转运出小区,一边还能为各个点位输送物资。陈猛、陈健、黄利娟被称为“扫码三剑客”,在点位上扫码速度快、效率高。初子喻、曹诚是两名大一新生,只要不上网课的时间,都会来社区做志愿者,穿上防护服后的两位小伙子,帅气又专业,不管是封管还是扫码,都是十分熟练。志愿者们总是笑着说:“防护服从冬天穿到了夏天,曙光就要来临了,胜利就在明天!”不管是寒冬还是酷暑,志愿者们都抱着必胜的决心,一路上不怕吃苦、甘于奉献,和社区工作者、医护人员等人一起并肩作战,大家建立起了深厚的友谊。

社区守护者邻里贴心人

“大可爱,今天家里烧了一锅红烧肉,给大家加餐!”“我们家烧了乌米饭,可香了!”小区核酸检测后的饭点,志愿者们端着家里做好的饭菜,给社工和医护人员加菜。吃着可口的饭菜,大家说着笑着,胜似一家人。虽然疫情让大家社会性隔离,但是志愿者们之间心却更近了。居民丁卫华看到核酸采样的试管架是纸板材料,碰到酒精易损坏,材质轻不抗风,医护人员使用不便。他制作了结实又耐用的木制试管架,粗细两种型号,让试管轻松“站立”,让医护人员赞不绝口。就是这样一群人,时刻关心着“战友们”,集思广益、出谋划策,为抗击疫情防控贡献“金点子”。他们用实际行动守护家园,为志愿服务贡献一份力量,凝心聚力、同心抗疫,他们用“辛苦指数”换取居民的“幸福指数”。

编辑 薛佳

2022年5月17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