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关闭页面][字号:]

胜浦街道:“疫”线荧光别样明(三)

时间:2022-05-12 15:53|来源:|浏览量:

抗疫的路上,从来都不是孤军奋战,有奔赴一线的“逆行者”,有无私奉献的“志愿队”,也有来自社会各界的正能量,热血涌动下是“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铁肩担当下是“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拼劲,“疫”线荧光别样明。

作为菁华社区菁星公寓核酸点位长,郭凯程认真负责,无论是寒风凛冽,还是烈日当空,时常能看见他搭建帐篷、运送物资、维护队伍秩序的身影。他坚守在防疫各个岗位,招募志愿者、运送物资、夜班值岗、后勤保障、门岗执勤。哪里需要哪里顶,坚决守护好居民的“健康大门”。他用耐心、热心、细心、真心和责任心,把自己“锻造”成一位出色的抗疫“多面手”,在抗疫一线书写着一位青年党员的赤色担当。

滨江苑社区工作人员于楠家住锦溪苑,因小区突然管控,主动就地支援社区防控工作。核酸检测时,她配合进行信息登记,带领医护人员上门给居民做核酸;在门岗管控时,她协调志愿者帮助居民整理外卖、分拣快递,并为隔离在家的居民上门配送生活物资;帮助有就医需求的居民对接居委会紧急送医。小区解封后,她又立即回到自己的工作岗位,主动担任滨江苑核酸点位长一职,投入新一轮防疫工作。“我老公是军人,我抗疫在一线,家里一年级的儿子自主上网课、按时完成作业,不需要我担心,给了我和同事并肩抗疫的底气和信心,我特别欣慰!”


在疫情防控期间,丰茂社区工作人员张桂荣始终以强烈的使命担当和踏实的奋战精神,完成核酸检测现场维护以及物资整理、后勤物资保障、自主报备人员登记、隔离人员门磁安装拆除以及智慧社区平台录入解绑、志愿者典型事迹挖掘宣传等各项任务。此外,他善于创新方法、总结经验,建立起97人的网格化双联户队伍,积极参与社区防疫志愿服务及网格治理,为高效有序地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提供有力保障。

“我是一名入党申请人,也是一名退役军人,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是我的责任,哪里需要我,我就在哪里。”改革创新局监督检查工作人员张俊华的入党誓词在本次抗疫工作中得到了充分的印证和体现。疫情期间,他第一时间赶到社区支援,协助核酸检测信息登记、维护现场秩序、搬运保障物资、门岗查码测温、给重点人员安装门磁、做好重点人员和核酸样本转运工作。支援社区防疫工作的同时,他也不忘做好条线工作,重点对主体责任落实、防控措施落实、疫情防控有关公告文件执行等重点工作进行督查;对街道23个社区、4个直属公司、各商业载体、门岗、餐饮店,农贸市场、宾馆、超市等开展督查工作,下发督查通报,及时将检查情况,向街道疫情防控各工作组汇报,并根据疫情形势和上级要求调整督导重点。

一声战“疫”号角,胜浦街道紧急抽调集成指挥中心许贤华与市政物业公司7名同事,组成抗疫先锋队,前往苏嘉杭高速城区出口参与防疫志愿服务工作。苏嘉杭高速城区出口车流量大,防疫任务重,苏嘉杭抗疫先锋队按照“按时轮流排班、按需动态补位”的方式,缓解排查压力,提高排查效率。从返苏登记提醒,到身份核实,再到车辆引导,严格按照“一测三看四登记”原则,密切配合街道及下属23个社区做好排查工作,筑牢疫情防线。

皋翔,是星辰北社区党员志愿者,也是小区业委会主任。自疫情发生以来,他积极响应社区党总支的号召,第一时间加入社区防疫志愿者队伍,奔赴抗疫第一线。他主要负责协调沟通、维护核酸检测点位、分配物资等工作,在紧急情况下也能穿上大白,上检测台辅助医务人员开展核酸检测工作。他全程参与了社区组织的每一轮核酸检测,任劳任怨,从不缺席、迟到、早退,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在关键时期的使命与担当。

编辑 胜宣

2022年5月12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