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关闭页面][字号:]

斜塘:防疫“妈妈团” 抗疫一线最美的光

时间:2022-05-09 14:47|来源:|浏览量:

从“倒春寒”的春天到“不一般”的夏天,她们连续作战未曾退缩;她们上有老下有小,但一接到任务却未曾犹豫;她们是“巾帼英雄”,也是防疫的“主战团”,更是苏州工业园区斜塘街道淞潭社区的“半边天”。她们用最坚定的笑容、最美丽的身影,为紧张的抗疫一线,注入了一股温暖的“她力量”。

90后妈妈:秀肩担重任,心有牵挂亦坚守

铃铃铃……闹钟如期响起,清晨5点,天刚亮,身边的宝宝还在呼呼大睡,王琳又一次迅速起床洗漱,开始忙碌区域核酸检测的一天。王琳,是斜塘街道淞潭社区的一名90后社工、是一名党员,也是一位妈妈。在社区,王琳深知自己的使命,分饰多角,她是社区数据组成员,为居民解答政策,负责密接、次密接等人员的核查、转运,24小时待机随时等待信息;她是志愿者对接人,招募、培训社区志愿者,协调志愿者分派工作;她也是核酸检测点位长和防疫员,统筹淞泽家园八区2号检测点的事项,检测点位布置、维护现场秩序。检测现场,遇到不配合的居民,她耐心解释。夜幕降临回到家里,她只是一位普通的妈妈,有着两个可爱的宝宝,和每位母亲一样,无论再累,只要看到孩子们都觉得倍感幸福。在不停歇的工作中,王琳坚守在一线,只因家人的鼎力支持,给了她毫无保留冲锋在前的勇气,只因她坚信——选择一次坚持,就是选择一份守护,正是这份责任感让这位平凡的母亲以实际行动诠释了抗击疫情的坚定决心。

80后妈妈:主动来分担,不畏辛劳甘奉献

自疫情发生后,淞潭社区面临了人手不足的窘境,社区立刻发出疫情防控召集令招募社区“能人”助力社区防疫工作。王芳作为淞潭社区的一名党员,在看到召集令后,丝毫没有犹豫,立刻主动请缨,积极加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因为有着丰富的在外企工作数据处理经验,王芳承担起了数据组任务,处理居民咨询、核实返苏居民信息、登记隔离人员物资需求、整理新冠疫苗未打名单……在紧张的防疫一线,她甚至都无暇顾及家里的两个女儿,而大女儿也正值初三。“我爱我的女儿,我相信她们能理解我,我也相信她们能自己学习好。特殊时期,我作为一名党员也有责任需要应战。”王芳坚定的语气中透露出责任与担当,在她的心里有一个信念,只要社区安全,疫情不再扩散,再累都值得。

70后妈妈:乘风又破浪,绽放风采勇担当

“再核实一下东西,防护服、N95口罩、头套、面罩、手套、消毒液……”在淞潭社区一站式服务大厅,陈爱林正在忙碌着提前为核酸检测工作整理分类采样物资。陈爱林是一名社区工作人员,也是一位母亲,陈爱林的女儿也是一位社工,两人每天早出晚归说不上一句话。在每一天的坚守里,陈爱林有时是核酸检测的“秩序员”,提醒居民牢牢守住1米线,给特殊群体提供帮助;有时是“扫楼员”,发通知、上门磁、送物资,哪里需要就去哪里;有时是“话务员”,她利用多年的民政工作经验,积极动员60岁以上老年人接种新冠疫苗,确保疫苗接种全覆盖、无遗漏、无死角。因为感同身受,她始终不断地鼓励同为社工的女儿:“有大家才有小家,守护好大家,才会有小家的幸福!”

“飒爽英姿五尺枪,不爱红装爱武装。”在淞潭社区,这样的“巾帼英雄”还有很多……穿上“红装”,她们是妈妈、是女儿、是妻子,换上“武装”,她们是抗疫一线的基层工作者。自核酸检测工作开展以来,每天工作10个小时以上,行走1万多步已经成了她们的“标配”,不管白天还是黑夜,她们奔波在核酸检测点,布置场地、补给物资、登记信息、排摸人员……她们用满腔的热忱和无畏的坚守,助力疫情防控;她们义无反顾、无惧风险,始终保持微笑,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什么叫巾帼不让须眉。

                                             编辑 王琳

2022年5月9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